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乱码七糟的看法

乱码七糟的看法

乱码七糟的看法

本文核心词:爱情,GAY,文学,同性恋,性教育,LOFTER,创作自由

涉黄。

这是最莫须有的罪名。什么是黄?在那些别有用心的人里,连男女之间拉个手,都是涉黄,都可以被举报。

因此我在想,文学里的性,到底是什么?

男女欢好,情至深处,性不过是一种感情的交互。文学是生活的缩影,性虽然不是生活的唯一,但至少也是之一。我一直觉得,同也好,异也好,都离不开性。文学中的性,是对生活中性的升华。

曹公的《红楼》,老舍的《骆驼祥子》,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等等等,都涉及到性的描述,可这妨碍他们是文艺界的标杆吗?

性,只是文学中一种表达感情的手法。就说一个连手都不拉一下的男女,他们是一对情侣,你们会信吗?会吗?会吗?

当然,现在搞涉黄的原因,无非是带坏小孩子。但是扪心自问,有哪一个涉及性的文章,是专门写给孩子看的?

当然,我不是说那些专门靠意淫写出的小黄书是合理的存在。那些专门为写黄色而写黄色的书,物化男性与女性,那些什么公公婆婆女婿儿媳的,确实不该在任何时候,成为合理的存在。但是,那些要通过性去写一些东西的,是不该被一棒子打死的。

前两天,我看B站有不少谈论同性婚姻合法化合理性的视频。支持与反对,众说纷纭。在下觉得,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必然会实践的,只是是时间问题。

只是有一个问题,在同性婚姻合法化之前,我们对性的教育,达到相应的水准了吗?

社会对同性恋的认知达到可以打开限制的水准吗?试问在今天,多少看了耽美的伪腐少年,觉得同性恋比异性恋高贵?多少不是很开明的家长,觉得同性恋是一种病,得治?多少人是真真正正的,能正确看待同性恋与异性恋的自由与平等的?

所以我觉得,在文学涉黄的问题上也好,同性恋的开放上也好,真真正正当务之急不应该是性的教育吗?

诚然,性教育的缺失,是历史遗留问题。克己复礼的教育下,父母对“性”羞于启齿,性安全教育也一直处于若有若无的状态。我不知道是不是普遍状况,反正我小学那些关于性安全教育的课程,基本都是摆设。

而且,我在想,加强性教育,是不是也可以减少儿童性侵的发生,或者说这种事情的揭发。当孩子知道这种事情的重要性,不会对父母羞于启齿,是不是就会少很多房思琪?

当然,如何科学地普及性教育,是一个需要研究的课题,不是我这种只会批评的喷子能够染指的。而我也知道自己人微言轻,笔力欠佳,但我实是不吐不快。感谢各位看官看我这些牢骚话至此,我在此抛砖引玉,静候各位高见。

以上就是乱码七糟的看法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爱情,GAY,文学,同性恋,性教育,LOFTER,创作自由)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