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卿卿误我

卿卿误我

卿卿误我

本文核心词:郭德纲,民国,评书

3.初遇白玉雪

李伟再三思虑后,从桥头一跃而下,晒了一上午并不算凉的河水溅起了巨大的水花,李伟只觉得身体仿佛摔在了青石板的地面上一般,巨大的冲击力要把他的四肢都撕碎,剧烈的疼痛席卷了他的大脑,疼痛让他瞬间窒息,然后失去了意思。这一下,桥上的人就炸了锅,“有人跳桥了!”“快来人呐!”“快救人啊!”几个大姐咋咋呼呼的呼救了起来,来往的人也停下了脚步,看热闹不嫌事大一直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技艺,但好像也没有行人立刻做出反应。几个呼吸之间,眼看李伟要沉下去之时,来往的游船上,跳出一名男子。男子三下五除二游到了李伟身边,又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将李伟拖拽到岸上。行人纷纷围观了过来,也有几个大妈直夸奖这名男子,就在这时,一名婀娜多姿的女子拨开了行人,这女子身穿白色锦绣的旗袍,脚踩着一双漆皮的高跟鞋,手里还拿着一款玻璃皮包,一副上流社会的大学生模样。这名男子看见女子过来,垂手站立,“小姐,现在这人该如何处理啊。”“快送医院啊!”男子立刻背起湿淋淋的李伟,上了一辆汽车,女子也紧随其后,随着汽车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

李伟再醒来,已经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旁边是己的表弟云帆在背书。李伟挣开眼,动了动胳膊,云帆感觉到自己表哥醒了,连忙起身“表哥你要啥,你现在还不能动呢。”“你怎么在这啊?我这是在哪啊?”“哥,你在医院,你从桥上摔下来了,白小姐救了你。白小姐刚走,我父亲去送白小姐了。”“唉。”李伟长叹了一口气。心中又是诸多的郁闷,本想跳桥一死了之,结果却没死了,这又是住院又是看护,得又给舅舅填多少麻烦。云帆是个懂事的孩子,看了看表哥的状态,也不好再说什么,“表哥你渴吗?”李伟摇了摇头,又把眼睛闭上了。不多时李伟的舅舅也进来了,“父亲,表哥没事吧。”“大夫说并无大碍,吃几副药,养几天就没事了,年轻人身体好,恢复的快。”李伟听见自己的舅舅进来了,连忙想起身,但胳膊刚一用力,肌肉就火辣辣的疼,舅舅看见李伟醒了,连忙阻止,“小伟,你还不能动,歇着吧。”“舅舅,又给您添麻烦了。”“你这孩子,咱们一家人说这些干嘛。你先在这洋医院住上一晚,明天舅舅接你回家,家里方便点。”“真麻烦您了,舅舅。”“你看你这孩子。好好歇着吧,云帆在这陪你,我回家照料一下,云帆!你好好照顾你表哥。”“哎,你放心吧。”舅舅安顿完云帆就走了。李伟看着舅舅转身离开的背影,内心是多么想念自己的父亲,不由的内心一阵悲痛,又闭上了双眼,不想让表弟看见自己落泪。

转天,舅舅接李伟出院,收拾东西时,李伟发现自己的枕头下有一块手帕,上好的丝绸手帕绣着白玉雪三个字,李伟想起昨天表弟说,救自己的人就是什么白小姐,想是救命恩人之物,李伟就把手帕放进了自己的衣袖口袋中了。回舅舅家养了几天,李伟已经能下床走动了,也能做一些基本的家务,当然,这几天少不了舅妈的白眼和冷嘲热讽。倒是云帆一直在李伟身边细心照料。李伟在父母双亡后,第一次感受到亲情竟然是在这个十五六岁的少年身上。舅舅虽然爱自己,但显然舅舅更爱自己的老婆。李伟这几天躺在床上想着,竟然自己没死成,大概是父母不想让自己太早去见他们,自己还是要孤苦伶仃的活在这个世上啊。云帆看着整体愁眉苦脸的李伟,没事就找李伟聊聊天,给李伟讲自己在学校的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还经常给李伟带几本书看。李伟在表弟的开导下,也慢慢的回归到了正常的生活中了。但是,李伟知道,想要好好活下去,一直这样住在舅舅家是不行的,自己还得去找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

一天,李伟跟舅舅说,自己想找点工作,挣钱好拿回来填补家用。舅妈听见这话,立刻跟舅舅说“我可没逼他啊,这工作是他自己要找的,我也没让他填补家用,能有这心就算你有良心,这都待多长时间了,我们家都快供不起你了。”李伟悻悻的不知道该说啥,舅舅瞪了一眼舅妈,“小伟你别听你舅妈的,她妇道人家,不过你这么大的汉子了,找工作也是应该的,舅舅明天就帮你张罗张罗。”“给您添麻烦了。”“你看你这孩子,又说这种话了。”舅妈白了李伟一眼。“富家子弟就知道嘴甜。”李伟惹不起舅妈,就当做没听见,低着头转身走了。转天晚上,李伟跟舅舅一家吃晚饭的时候,舅舅喜上眉梢的跟李伟说,“小伟,你工作找到了,去一家报社当抄写,这工作好,适合你们读书人干,你觉得行,就明天去应聘一下。”“行,我明天去看看。”李伟处于这种尴尬处境,哪有机会去考虑,有工作就不错了,哪有资格挑肥拣瘦,就答应下来了。

以上就是卿卿误我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郭德纲,民国,评书)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