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一元N次方程的求根公式

一元N次方程的求根公式

一元N次方程的求根公式

本文核心词:数学,一元一次方程,三次方程,二次方程,求根公式,四次方程

方程是指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对于只含有一个未知数的方程的方程叫做一元方程,那么有没有什么公式能够解所有的一元方程呢?当未知数的最高次数是一、二、三、四次时,存在求根公式,当次数大于等于五次时,不存在一般地求根公式。这个问题由年仅27岁的天才数学家阿贝尔和21岁的天才数学家伽瓦罗分别单独证明。

根据代数基本定理,对一元N次方程在复数范围内有n个根(可以有相同的根)。下面简单的介绍前四次的求根公式:

(一元三次方程和一元四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来源于网络)

不难看出这公式的复杂度成指数增长,如果真的有一元五次方程的一般求根公式还不知道有多复杂。如果把△1和△2带入,我想可以评选最复杂的公式了。

以上就是一元N次方程的求根公式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数学,一元一次方程,三次方程,二次方程,求根公式,四次方程)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