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一位苦逼的刚入行游戏建模师 给新人的忠告 抓住学习的机会

一位苦逼的刚入行游戏建模师 给新人的忠告 抓住学习的机会

一位苦逼的刚入行游戏建模师 给新人的忠告 抓住学习的机会

本文核心词:次世代,游戏建模,3d游戏建模,游戏建模学习,游戏建模学习资料

游戏建模找工作不是问题,问题是你的有这个实力,你的会啊,当然现在不会没关系,可以学嘛,没谁天生就就会的,不要把焦点放在你现在不会上,也不要放在你没有信心上,更不要放在游戏建模工作好不好找的角度。先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然后去练习去提升,只有这样,当你面临工作的时候,你才能勇敢的去接收工作,遇到难题的时候,你才能勇敢的迎难而上,然后在工作中,你的成绩越来越好,老板越来越赏识你,名气越来越大,你说会不好找工作吗?不用你找,很多猎头公司,都会来挖你。

选择游戏模型行业,你基本不用担心找不到工作,因为游戏模型师人才缺口非常大。举个例子,游戏制作公司的人员配比大多数是这样的:比如100人的三维制作组,可能有60人在做模型贴图,10个人在K动画。只要你保证技能在手,一定是抢手的人才。

ps:作为从事3D游戏建模多年的老司机,整理了不少学习资料,每天晚上都会开设游戏建模直播课,课程会讲到3D Max以及Zbrush软件的使用以及机械、道具、人物、怪物等模型的制作,想正儿八经学习技术的小伙伴,可以添加到我的3D建模学习教程扣群:711135475领取海量学习资料。

游戏建模职业分类及发展:

进入游戏模型行业你可以选择不同的发展方向,比如:

(1)手绘3D美术设计师:制作纯手绘风格游戏的所有3D物品如:角色、道具、建筑、山体;

(2)次世代3D美术设计师:制作写实次世代风格游戏的所有3D物品,如:角色、道具、建筑。

(3)关卡设计师:根据游戏风格要求,使用模型资源,搭建3D游戏世界

(4)模型师:制作3D打印、影视动画中的所有模型。如:角色、道具、建筑、山体。

游戏模型师,主要做什么工作?

1、建模。

游戏建模师,建模这个工作是肯定要有的。建模这个过程是游戏设计里面的重要环节,主要用的工具就是3dMax、maya、zbrush等。

建模这块又可以分为角色建模、场景建模这两块,角色建模,即创建人物、NPC等角色的3D模型;场景建模,即建造游戏里面的整个场景的3D模型,如塔、树木、房屋等等。

2.贴图。

游戏建模师,贴图也是必须会的。没有贴图的3D模型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还需要通过贴图给模型添加上颜色,光影等等细节。贴图主要用到的工具就是PS、3dMax等。

游戏模型的贴图,需要展开UV,将三维的模型展开成为二维的平面,在这个平面上进行绘制贴图,添加细节等。简单的说,你把3D模型想象成一个普通,没有任何包装的纸盒子,你想把它变好看些,需要在纸盒子表面画上图画,或者是贴上贴图,最好的方法就是先把纸盒子整个展开来,然后再开始。展开UV,就是展开纸盒子的这个过程,展开的纸盒子,就相当于盒子的UV。游戏模型师的主要工作就是这些了,如果你想做一个游戏模型师,那么这两个方面是必须熟练掌握的。

常用软件详细介绍:

(1)Maya 与3D MAX:多用于建模

Maya是世界顶级的三维动画软件,它的功能完善,工作灵活,易学易用,制作效率极高,渲染真实感极强。3D Max是一款基于PC系统的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软件,它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是实现创造力的最佳选择。拥有许多理想的命令供制作者使用。

(2)ZBrush多用于雕刻.

ZBrush 是一款专业数字雕刻、绘画软件,多被用在次世代美术的设计中。它以强大的功能和直观的工作流程彻底改变了整个3D行业。它页面简洁,它的出现可以说是为当代cg设计师提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3D工具。

(3)Unfold3D用于展UV

展UV,即是模型UV展开,这是整个制作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UNFOLD3D作为模型展开UV的独立软件,界面清晰美观,操作快捷方便。

(4)Topogun用于拓扑

Topogun是一个独立的重新拓补和贴图烘培应用。它的重建多边形功能可以帮助你重新创建3D模型的拓扑线,贴图烘焙功能还可以将高模上的信息烘焙成各种贴图,并应用于重新创建的多边形上,使三维立体图的细节看起来更逼真,提高模型的信息分辨率,从而使多边形在连续变形的情况下不改变性质。

(5)Photoshop用于画贴图

这个想来不用介绍太多,但凡学设计的都知道。

Photoshop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有效地进行图片编辑工作。

(6)Substance Painter用于做材质

一款极为强大高效的贴图绘制工具,提供一站式贴图绘制流程和方案。最专业的次世代游戏贴图绘制软件之一,提供有构建3D素材所需的所有工具,包括粒子笔刷,可以模拟自然粒子下落,粒子的轨迹形成纹理。当然还包括了Material Painting材质绘制,可以一次绘出所有的材质,同时几秒内便可加入精巧的细节。

一个优秀的次世代游戏建模制作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首先要全方位地了解这个模型。以角色类模型举例,要做某一个角色,就要做到了解它的外貌特征、性格特征、生活背景等。优秀的角色模型应该是具有一定生命力的,而且要体现出它的特点和地域文化。这种想法和理念应该贯穿原画设计、3D模型制作和动作设计始终。

这三个方面共同塑造着角色的这一特点。在建模的时候要时刻感觉它的生命的存在,感觉它的性格以及情感动作等,这样才有可能做出一个具有生命力的高品质模型作品。

游戏中那些炫目的魔法技能,打斗的刀光剑影,爆炸的烟雾、飞散的碎片、碎片上dao附着的火焰,那些雨雪天气,瀑布水流,这些都是由游戏特效设计师设计出来的。游戏特效设计对美术基础的要求不高,但是需要有丰富的想象力以及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比如要设计一个爆炸的特效,就要考虑爆炸的烟雾形状,飞散的碎片形状,火焰的形态,各种武器爆炸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这些都需要深思熟虑,如何把整个爆炸场面表现的真实而富有艺术感。

游戏能不能吸引住玩家,游戏特效占了很大的比重,所以游戏特效设计是游戏研发中非常重要的步骤,而游戏特效设计师也是游戏公司必不可少也是异常紧缺的人才之一,而且随着游戏市场的火热发展而越发紧缺,行业内缺口很大,所以游戏公司为了留住人才,吸纳更多的人才,也必然开出高薪,一般游戏特效新人入职薪水就在5、6千,一两年以后优秀的特效制作师工资轻松过万。

想要吃上饭,就得技术硬!

无论你是对未来规划还有些迷茫,或是想要掌握一项酷炫的新技能,只要你想学3D建模,现在都不晚!

以上就是一位苦逼的刚入行游戏建模师 给新人的忠告 抓住学习的机会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次世代,游戏建模,3d游戏建模,游戏建模学习,游戏建模学习资料)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