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盲族 世界上最奇特的七个族群

盲族 世界上最奇特的七个族群

盲族 世界上最奇特的七个族群

本文核心词:非洲,奇特的族群,稀有的族群

哑巴族

克曼加人,分布在南美洲玻利维亚,属于印第安族分支,人口4万多人。

克曼加人,没有一个人会说话,故也被称为不会说话的民族。因为他们不能发声,只好用手势交谈。科学家对他们的舌头和口腔研究后发现,该族人的喉咙长得和常人不一样,声带的自然压缩部分不能发声讲话,致使他们只能用手势交谈。

克曼加人的生活习性很独特,生活在热带雨林中的他们以吃青蛙、蜘蛛、蛇、乌龟、蚊子、鸟等小动物为生。在玻利维亚的热带雨林,不足巴掌大的小动物特别多,有的还有剧毒。克曼加人不怕,他们捕捉毒虫的本领堪称一流,几乎从不失手。毒蛇虽然有毒,但克曼加人特喜欢吃蛇的毒腺,可以生着吃,也可以烤熟吃。克曼加人在部落里只能打手势交流,所有人几乎一辈子不吭一声。也许你会认为这样不方便,实际上他们过得很好。

盲族

盲族是墨西哥马德雷山区的原始森林里隐居着的一个奇怪的部落,顾名思义,部落里的300多人大部分都是瞎子。

这些盲人并非先天失明,刚出生的时候也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但过了3个月后就逐渐失明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对这一奇特的现象,科学家们经过不断探索,最后终于发现,原来是当地的一种尾线虫在作怪,这种尾线虫是通过黑蝇叮咬人体后,进入血液中繁殖的,而人眼是尾线虫集中繁殖的地方,这就使视觉神经受到损害而造成了失明。

盲族成员过着原始社会的分配食物制度,所有财产归集体所有。那么,盲族怎么生活呢?不想而至,艰巨苦难的生活,让他们靠自然的给予。

雷迪菜菜族

雷迪菜菜族是腊几内亚北部至马里南部一片沙漠地带生活着一个只喝血不吃肉的民族。雷迪菜菜族至今仍过着原始生活,以畜牧业为主,主要饲养骆驼。

这个民族常将牲畜的静脉割破,抽出一定的血液后饮用,而不是杀死牲畜,待其伤口愈合后还可以再次取血。

布岛族

世界人口最少的民族当属生活在缅甸的布岛族了。据当地政府官员讲,全世界仅存有约200人,缅甸现有不足50人。布岛族,又称“长脖子民族”。特别是布岛族女性的装饰尤为奇特,脖子上戴有铜项圈多达十余个,多者到二十个有余,重量约有二十斤。随着社会的发展,布岛族的传统将渐渐消失。

狗面族

狗面族是指生活在菲律宾的吕宋岛和马来半岛上,脸型像狗的民族。他们的身材也十分矮小,一般不超过1.5米,男女几乎全裸着身体。狗面族会使用弓箭狩猎,并采集野果、蜂蜜。

龙虾民族

龙虾民族是津巴布韦境内只长两个脚趾的奇特民族。他们的脚和龙虾的脚爪形象十分相似,所以他们有时也被称为“龙虾民族”。该民族起源于14世纪。

在非洲的津巴布韦以及博茨瓦纳境内稠密的灌木丛林地区,生活着一个民族,他们过着一种完全与世隔绝的简单游牧生活,而他们与其他民族最大的区别在于他们的脚不是五个趾头,而只有两个脚趾,并且整个脚的开头看上去像鸵鸟的脚爪。

“他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但是由于他们极度胆小和害羞,总是避免和陌生人接触,所以外界对他们一无所知。只是到了18世纪葡萄牙人统治莫桑比克时期,与宛亚人居住在同一地区的一个土著部落向葡萄牙当权者强烈要求对宛亚人进行镇压时,宛亚人才显露出来。”“这种抱怨来自于宛亚部落中一种不愉快的成年仪式——他们为了证明自己已经是成年男子,必须抓一个外来部落的陌生男子杀掉并毁掉他的性器官。

丁卡族

丁卡人的领地是一片15万平方英里的草地和稀疏的草原森林,主要分布在南苏丹的上尼罗河盆地的沼泽四周,形成一个弧形地。

丁卡人位于世界上身材最高的民族之列:他们中的许多人身高都超过六英尺(1.82米)。他们也是世界上最黑的人。每个年轻人的前额,一直延伸到耳后,都有六个一样的疤痕——皮肤皱成细细的脊状,表示永恒的质问。疤痕的形状表示不同的部落,还表示对部落的忠诚和成年。

好了,本期资讯到此为止,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素质三连py阿婆主哦,特别感兴趣可以加个关注,小小up主感激不尽( )

PS:本文章许些片段和文章来源于网络,倾权则删

跟着我一起,撒币!

三连在下面哦~

以上就是盲族 世界上最奇特的七个族群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非洲,奇特的族群,稀有的族群)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