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毒瘤混沌帝龙 游戏王最恶最黑暗时期

毒瘤混沌帝龙 游戏王最恶最黑暗时期

毒瘤混沌帝龙 游戏王最恶最黑暗时期

本文核心词:游戏王,童年回忆,游戏王卡组

不管是游戏王,万智牌,炉石,影之诗还是其他tcg游戏,伴随着游戏的成熟都会面临的一个几乎不可避免的问题。那就是游戏的平衡性会随着卡池加深而失调。而多张卡牌的不平衡慢慢转化为卡牌体系的不平衡,进而造成了有些卡组过于强大碾压其他卡组的情况。这就是我们今天的所说的毒瘤卡组

万智牌的二度日升,游戏王的十二兽,炉石的奴隶战,昆特牌的松鼠调度等都是当时版本下的毒瘤卡组。他们的体系和强度各有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点就是极大的破坏非主流玩家的游戏体验。要不就是通过一张或几张卡制造根本不可能超越的资源优势,要不就是无限连锁让对面单纯看你表演。

总之毒瘤卡组就是突出两个字:恶心!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套游戏王早期的毒瘤卡组,这套卡组或许不是最强的,或许也不是最早的,但应该是对整个游戏影响最为恶劣的。

他就是混沌帝龙八汰乌卡组

混沌帝龙八汰鸟卡组的主角就是这张混沌帝龙-终结的使者。

混沌帝龙-终结的使者

8星/暗属性/龙族

这张卡不能进行通常召唤。从自己墓地里除外光属性与暗属性怪兽各1只进行特殊召唤。支付1000基本分。将双方的手卡及场上存在的所有卡全部送去墓地。以此效果每送去墓地1张卡,给予对方基本分300分的伤害。(现已改版)

攻击力3000/防御力2500

对游戏王稍有接触的玩家都可以看出这张卡强到变态的效果。不需要祭品,不需要通常召唤,3000超高攻击力,清掉所有场上和手牌的效果无论多么劣势的情况都可以一卡翻盘。

这张卡本在动画中是海马使用的怪兽卡,这张卡放在卡牌效果全靠脑洞的年代下都显得万分恐怖,而官方却在2003年在没有任何效果修改的情况下将混沌帝龙实体化放入ocg(日本游戏王卡池)环境。足见当时科乐美官方对于游戏王这款对战游戏的认知也懵懵懂懂。

动画中的混沌帝龙

在这张卡发布预告时广大玩家就已经对混沌帝龙的强度提出质疑。认为它会对游戏的环境造成影响。等到实体卡出版后,混沌极龙果然不负众望,成为了几乎每套卡组必下三的强力卡。而他对于光暗怪兽的需求使得光暗属性怪兽密度小的卡组直接淘汰。整个游戏王变成了混沌对混沌。即使是当时主流现冥卡组也不是对手。

很快的,脑洞玩家来发出了混沌帝龙的最强卡组,就是我们现在混沌帝龙八汰乌卡组

八汰乌

两星/风/恶魔族

这张卡不能特殊召唤。召唤·反转的回合的结束阶段时返回主人的手牌。这张卡给予对手LP战斗伤害的场合,跳过下次对手回合的抽卡阶段。

攻击力200/守备力100

三眼怪

3星/暗属性/恶魔族

这张卡送入墓地的场合。从卡组将1只攻击力1500以下的怪兽加入手牌。(现已改版)

攻击力1000/守备力600

黑森林魔女

四星/暗属性/魔法师族

这张卡送入墓地的场合。从卡组将1只守备力1500以下的怪兽加入手牌。(现已改版)

攻击力1100/守备力1200

上述三张卡和混沌帝龙组成combo,启动条件是有手牌有混沌帝龙和三眼怪或黑森林女巫两张卡之一,只要两卡combo。不需要其他任何的额外条件,即使你场上没有任何其他卡。而达成后的结果是你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手段斩杀对手,甚至是一张一张慢慢等着黑暗大法师集齐!

混沌帝龙效果发动,清空双方的手牌和场上所有卡,三眼怪或者黑森林魔女进入墓地后检索八汰乌,召唤八汰乌直接攻击对方后对方下回合不能抽牌。对方手牌场上全部空场同事不能抽牌那么回合只能跳过。之后继续召唤八汰乌直接攻击。无限循环。

这个系统在绝对斩杀对方,要求极低的的同时,还有一个致命的优势,就是无敌。

没错!字面意义上的无敌!

由于当时的规则当怪兽召唤时被连锁时可以连锁发动怪兽效果,所以即使混沌帝龙召唤就被激流葬,落穴等卡破坏也可以连锁使用清场效果,同时混沌帝龙的效果描述是吧手牌及场上的卡送去墓地,而当年所有怪兽最多只拥有防止破坏的抗性。魔法陷阱也只有防止破坏的效果。而这些全部对混沌帝龙无效!所以在那个年代,混沌帝龙一旦达成就几乎绝对无法破解。

但不同于电子游戏那样游戏不平衡可以通过调整数据的方式修改,实卡卖出去就是卖出去了,没办法修改数据(仅限那个年代)。对于强力卡,科乐美只能用限卡表(当时并不存在禁止卡)的方式抑制强度。而且限卡表基本都是半年一更。

在没有设计师削弱的年代,混沌帝龙几乎是横扫游戏王界。在当时的游戏王比赛上,你几乎看不到其他卡组的身影。当时的玩家甚至将将混沌帝龙统治时代称之为游戏王史上最黑暗时代。

2003.7限制卡表

2003年7月官方终于紧急更新了限制卡表将混沌帝龙一家四口全打进了限制1张的队伍中。而混沌帝龙卡组依然十分强大。

2004年3月忍无可忍的终于发布禁卡的概念,及卡组中不允许出现的卡。第一版禁卡就已将恶人八汰乌关了禁闭,而随后的2004年9月也马上将剩下的三张卡送进小黑屋

2004.3禁卡表

2004.9禁卡表

禁卡表的推出成功打压了混沌帝龙卡组,游戏玩家自然是普天同庆,但是主流玩家总真金白银交易来的卡组也变成了废纸。自此之后,禁卡表就变成了科乐美的遮羞布,随便设计强到逆天的卡卖完后直接禁止也成了官方每年例行的套路。

值得一提的是混沌帝龙被禁这件事情后来在游戏王GX拿出来调侃过。gx第19集一名学生偷了游戏卡组复制品后和时代对决中使用了混沌帝龙-终结的使者的好兄弟混沌战士-开辟的使者的桥段。召唤时还不忘鞭尸一下凉透了的混沌帝龙

开辟的使者卡图

游戏王gx19集截图

游戏王gx19集截图

天道有轮回,在2005年3月,混沌帝龙也成功的将混沌战士-开辟的使者带进了小黑屋殉情。

2015年1月,科乐美尝试在现实世界打补丁,大刀阔斧的将万年禁卡效果修改后放出,这其中就包括混沌帝龙。混沌帝龙改版后成为限制卡。同年10月解除限制。手上还有混沌帝龙的玩家可以拿着卡去K社分解成奥术之尘(并不能)。混沌帝龙阉割之后放在那个年代依旧强大,而如今却早已物是人非,威风不再,沦落为玩家之间茶余饭后的谈资。

彩蛋

纵使混沌帝龙八汰乌强到逆天,但是却因为ocg和tcg混合卡池的残奥会赛制的原因在2003年的游戏王世界锦标赛上没有出现混沌帝龙终结的使者的身影。而2004年混沌帝龙的好朋友八汰乌就已撒手人寰。所以混沌帝龙八汰乌这个组合虽然给玩家带来了无尽的绝望,却没能在世界赛上出现。

但是2004年的冠军卡组依旧是以被打残的混沌帝龙卡组。足见当年的帝龙有多恐怖。

2004冠军卡组

以上就是毒瘤混沌帝龙 游戏王最恶最黑暗时期全部内容;搜索关键词(游戏王,童年回忆,游戏王卡组)还能找到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