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国家级演员蔡国庆 蔡国庆的个人资料简介

国家级演员蔡国庆 蔡国庆的个人资料简介

蔡国庆的个人资料简介 国家级演员蔡国庆

满腔热血的蔡国庆,身穿军装英姿飒爽,完全展示出一个心怀正义的军人,值得敬佩!

因一首《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红遍大江南北的蔡国庆,被称为国家一级演员,荣获“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

他曾22次荣登央视春晚的舞台,被称“春晚钉子户”。获全军第七、八、九届文艺汇演演唱金奖,创下一个又一个难以突破的纪录。

他还是中国第一代青春偶像,被称为“小鲜肉鼻祖”。

我们只看到蔡国庆无限风光的表面,却不知他经历了什么?

01、

从小生活在艺术之家的蔡国庆,在父亲的严格要求下,3岁就开始学习钢琴。

7岁加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儿合唱团登台唱歌,并且经常获奖。

年仅11岁的他,就出版了个人首张唱片《周总理来到少年宫》。

在外人眼中足够优秀的蔡国庆,却从未听过父亲的夸奖,望子成龙的父亲在他眼中永远是那么的严厉。

据说,那个时候演出中,蔡国庆需要做小号手吹军号的动作,如果有一丝晃动,回到后台就会遭父亲掌掴,疼且丢脸。

所以蔡国庆对父亲的评价是:“严厉有余,慈爱不够”。

但事实也证明,在父亲的严格教育下,蔡国庆越来越优秀,越来越成功。

02、

13岁那年,蔡国庆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少年班,并被谢铁骊选中,参演影片《包氏父子》。

在演艺圈磨练了5年之久,蔡国庆还是决定要走音乐路。

1986年,他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爱的加法》,并且有幸参加第一届全国百名歌星演唱会,从而正式步入歌坛。

年少有为的蔡国庆,曾应芬兰国家电视台的邀请,成为第一个走上芬兰荧屏的中国歌手,深感荣幸。

23岁那年,蔡国庆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终于实现自己的梦想。

深情演唱《去远方》,一夜之间他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得到广泛关注。

1993年,蔡国庆加入解放军总政歌舞团,成为当时全军最年轻的国家一级独唱演员。

事业顺风顺水,蒸蒸日上的蔡国庆,感情世界却没有那么顺利。

03、

有着“小鲜肉鼻祖”之称的蔡国庆,是无数女孩梦中的白马王子。

据说,歌坛天后那英曾经暗恋过他,但是两人性格相差太大,无疾而终。

蔡国庆的第一任女友艾斯,是美国人。相隔两地苦练5年后,最终被距离给打败,以分手告终。

还有一位女友瑞婷,是瑞士人。两人在飞机上相识相恋,像童话故事般,这段恋情依旧被距离打败。

经历过两段失败的恋爱,蔡国庆就未曾传出感情方面的消息。

04、

直到2016年,蔡国庆携手自己的儿子蔡轩正参加《爸爸去哪儿》节目的录制,才得知他已经结婚生子。

之后,蔡国庆还曾发文说:“青春的婚姻或许值得大肆宣传,但这个年龄的我,更喜欢低调平和的生活!”

蔡国庆把自己的爱妻保护的非常好,我们只得知她叫秦娟,来自美丽的贵州。

有了孩子的蔡国庆,渐渐懂得父亲对自己的严厉,明白一个父亲望子成龙的心切。

但他说:“因为我是被打大的,所以我不会打儿子”。

在今年国庆节,蔡国庆还大方晒出祖孙三代的照片,满满的爱国之心。

如今,51岁的蔡国庆,一家人生活的平凡且幸福。他依旧坚持用自己的歌声传递爱心,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会人们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