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在澄澈明净的天空下,遇见那座阳朔逸龙苑 在澄澈明净的天空下

在澄澈明净的天空下,遇见那座阳朔逸龙苑 在澄澈明净的天空下

在澄澈明净的天空下 在澄澈明净的天空下,遇见那座阳朔逸龙苑

在阳朔,有一条河,叫遇龙河

在遇龙河上,有一座桥,叫遇龙桥

在遇龙桥边,有一个村,叫遇龙村

在遇龙村里,有一个大院子,就叫逸龙苑

潺潺漓江水,悠悠遇龙情阳朔逸龙苑,仙境桃源心

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来感受这种舒坦宁静,这种田园美景就如童话般!

在城市里,在钢筋混凝土的森林中,难得见到瓦,而这许许多多的瓦,有序的壮观的在屋顶上叠放排列着,总让人忍不住去凝视。

记忆中的一片瓦,阳光下散发出阵阵古老的味道,让人想起老家,老屋,父亲,母亲,哥哥,姐姐,妹妹,那些陪伴自己度过童年少年时光的亲人们。

飞檐翘角举于天地,飘逸、灵动、轻盈。在乡村情怀的正面,读着瓦,历史的韵味,令人一唱三叹,砖瓦之间浓缩着中国传统精髓,幻化成一丝丝的乡愁。

逸龙苑位于阳朔白沙镇遇龙村后山 观音山脚下,清代桂北风格古民居,很久以前是村中大地主所属!在经历了战火洗礼、土改运动、文革动乱之后它依然屹立不倒。如今的规模已不及往昔的三分之一。

房舍、小屋、四合院落,将地方民居、民俗等人文特色完美融合,通过对中国式幸福哲学的传颂,它终于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让世界看到注解时代、气韵生动的中国传统民族文化之美。

在这拥有美丽动人爱情传说的遇龙村里,见山是水,有瓦有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遇龙河有“小漓江”之称,是阳朔山水的精华。它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

遇龙村 遇龙堡村、玉龙堡村,历史悠久,山环水抱,地灵人杰,是有名的影视拍摄基地、婚纱摄影外景基地。相传,曹邺,那位唐代诗人,就是本村曹家塘人,桂北地区第一位进士!民国阳朔县第一任县长,国民党46军秘书长等都出自这个小村落。 《新冷血十三鹰》、《刘三姐》、《多情的小和尚》等多部电影于此拍摄。

电影《花轿泪》,又名《闺阁情怨》存影。姜文饰演的男主角在跟一名老妇人对话中。此片段正是在逸龙苑院子里取景拍摄。

青山不改,绿水常流;岁月静好,为你守侯。

这里远离喧嚣,古朴宁静。虽然没有那么“高大上”,却可以“壕”情万丈,乡里土气。

亲,喜欢赶热闹的话,每逢1、4、7白沙圩日去赶闹子,说不定还可以搜获中意的河鲜野味土货哟。

又或是往院子里一坐,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一点小酒、几个小菜,穿着拖鞋,摇着蒲扇,聊天喝酒吃饭,悠闲悠哉…

当然,我们为大家提供美味丰富的食物,丰俭由人,原汁原味的乡村美食说不定会令你萌生在遇龙村安家落户的念头。

闲暇之余,骑上一辆自行车或摩托车漫游阳朔乡村,如诗如画自然美景尽收眼底,沐浴在迷人的自然田园风光中,让您尽情感受阳朔山水美景。

阳朔逸龙苑——阳朔遇龙河畔遇龙村清代桂北古民居。逸龙苑内有主院、副院。内设服务大厅、咖啡茶吧、写字大厅、洗衣房、晾晒区、菜园、餐厅。

在这里,既有独特个性与老友式服务,又能尽情享受乡村田园式的休闲欢愉,慢慢找回内心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