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晓师圣杰个人资料简历

晓师圣杰个人资料简历

随着春晚每年的翻新,现在不少的相声演员都是有着不错的名气,比如较为出名的郭德纲,但如果让你说相声届的鼻祖,或许你就不知道,当年的他可以说是红极一时,现在为什么混的鲜为人知,他的背景资料又是什么,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看看吧!

相声演员鼻祖叫做师圣杰,出生于1953年4月生于天津的一个相声世家,父亲师世元、母亲高秀莲都是靠说相声谋生,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在京津一带颇有名气。1959年,为了支援东北的艺术建设,师世元举家北上哈尔滨,出任哈尔滨民间艺术团相声队队长。师胜杰排行老二。

在相声界师胜杰的地位那不是一般的高,侯宝林当初在听完他说的相声后赞不绝口,没多久就收他为徒了。拜师仪式上侯宝林把自己就带了多年的戒指也传给了师胜杰,声明:师胜杰是我关门弟子,我及今后不再收徒了。

师胜杰曾经在姜昆抵制 俗相声时,帮郭德纲仗义执言。甚至号召相声人士向郭德纲学习。也可能是这个原因,他的相声一直被主流相声界打压。

之前师胜杰老师因为生病住院,面容十分憔悴,如今在寿宴上,能够感觉到他的气色明显好多了,看来这大病初愈,大摆宴席去去晦气,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作为一位师胜杰老师的相声迷,真心希望老师能够继续在舞台上给我们讲相声,我们爱听您的相声,所以千万要记得把身体养好。

从照片来看,师胜杰先生的精神状态不错,在此祝贺师胜杰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早日战胜病魔,重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