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揭秘明朝京师大爆炸真相

揭秘明朝京师大爆炸真相

其实不仅仅在现代发生了许多连科学都无法解释的事情,在古代也有很多奇怪的事情发生,就像世界三大自然之谜,下面要说的是世界三大自然之谜之中的京师大爆炸,这场不明原因的离奇爆炸竟然导致了2万人死亡,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世界三大自然之谜:京师大爆炸、通古斯大爆炸、印度死丘之谜

一、明朝京师大爆炸事件

公元1626年5月30日(明朝天启六年)在北京王恭厂一带发生了一次奇怪的巨大灾变,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一声巨响,狂风骤起,天昏地暗,人畜,树木,砖石等被卷入空中,又随风落下,数万房屋尽为齑粉,死伤2万余人,让人心惊胆颤,触目惊心,被人们称为是明朝京师大爆炸。

明朝京师大爆炸之后,男女尽皆裸体,衣物首饰器皿全都飘到西山上去了,紫禁城外正在修缮围墙的3千工匠尽皆跌下脚手架,摔成肉袋,正在用早膳的天启皇帝躲在龙书案下才幸免于难。奇怪的是爆炸中心却不焚寸木,无焚烧之迹,用火药库爆炸或地震引起灾变,都难以解答。一时间,众说纷纭,天怒人怨,天启帝不得不下罪己诏,大赦天下。此事被御笔太监记入了明朝正史,不明原因爆炸导致了近两万人死亡,简直比1975年莫斯科地铁失踪案还要诡异。

由于皇宫处在爆炸区边缘,使明熹宗朱由校幸免于难。这次事件最让人想不通的是当时没有什么武器可以造成那么大伤害,最重要的线索就是爆炸之后大部分尸体都是赤身裸体,冲击波之大,还有衣物等全部飘到了西山,昌平州教场中衣服成堆,器皿、首饰、银钱也落得满地都是,当时王恭厂可以确切的说是堆放火器等军器的地方。简直比乌拉尔山神秘死亡事件还要可怕。

明朝京师大爆炸与通古斯大爆炸一样,都是名气极大的世界自然之谜,造成这一事件的罪魁祸首究竟为何?说法纷纭众多:有的说是陨石坠落,有的说是地震造成,最离奇的说法是外星人入侵地球前先做了一番火力侦察,世界上有外星人吗也是一个谜团。后来见忙着做木工活儿的天启皇帝毫无战斗意志,大明王朝又正被一个叫魏忠贤的人渣搞得朝局大乱,实在不愿意蹚这浑水,才悻悻离去。那么明朝天启大爆炸最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二、事件真相争论不休

1、地震说

这很好反驳。这次大爆炸中有灰气涌起,屋宇动荡的现象,还将人体碎片吹上天空。这说明当时上升气流强大,非一般大风。但是资料显示,地震和大风没有必然的联系。比如,唐山大地震幸存者事后叙述:大地震动好似刮风,但树梢和菜叶都不动。

此外明史中也没有当天地震的记载,假如当天京城确有地震,钦天监及内外观象台一定要报告的,否则会承担隐漏之罪;而当时北京的几座观象台的设备、人员水平,在全国都是高超的,不会对地震观测不出来。但是他们都没有提出发生地震的报告,官方文书也无京师地震之记载。

2、陨石说

有专家认为,根据该事件的记载: 飓风一道,内有火光,西安门一带皆霏落铁渣,如麸如米者,移时方止,认为此次灾难可能系陨星坠落造成的。

但是此观点很难站住脚,因为灾难发生后,在现场并没有发现任何陨石;而且陨石坠地怎么会将几吨重的大石狮子完整的抛到数里之外呢;再者对于陨石坠落这样一件明显的事,当时的人们怎会不记载呢。所以,此观点很难解释得通。

3、火药焚爆说

此观点是最为常用的说法。因为大爆炸中心的王恭厂是明代政府专门制造、贮存火药和兵器的地方,所以很多人相信此事件是王恭厂黑火药引爆所致。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也是有很多证据不能用此说得通,理由如下:

(1)这次大爆炸的当量,换算成黑火药,至少至少需要几百万斤。但据史料记载,王恭厂总人数七八十人,属于兵工厂,不单纯制造火药。在科技不发达的明代,几十人手工作坊怎么制造出这么巨量的火药呢。

(2)就算他们趸了几百万斤黑炸药。从明史记载,当时火药是坛装的,按50斤药装一坛占地1平方米计算,平放百万斤至少要占地两万平方米,合30亩地以上。这个面积比王恭厂总面积要大得多得多!而且王恭厂还得储存和制造别的武器,怎么可能趸了这么多火药呢!

(3)据明代沈国元《两朝丛信录》所载,当时在王恭厂工作的工人吴二幸存了下来,并且并没怎么受伤。假如王恭厂有百万斤的黑火药爆炸,当时会产生巨大的冲击波和数千度的超高温,在爆炸中心的吴二绝无可能存活。

(4)最为明显和说不通的,假如是火药爆炸,爆炸中心怎么会出现记载中的不焚寸木,无焚烧之迹!

(5)北京市社科院历史所研究员于德源在《明熹宗天启六年地震新考》一文阐述了他的看法:如果王恭厂火药爆炸真正能够引起百里之外的密云、平谷、遵化等地同震,那么北京城应当早已不存在了,决不会仅仅夷平其西南一隅的建筑。

4、穿越时空说

若干年后在王恭厂爆炸的核弹因为其巨大的能量产生了时空投影,投射到了明朝天启年,所以才会产生威力巨大但不焚一木的情况,所以才会产生巨大的灵芝蘑菇云,所以才会把石狮子抛到数里外(很明显是因为穿越时空导致能量泄露不均衡喽)。想想死伤两万,有蘑菇云,又不焚一木,又瞬间消失,很明显就是巨大的能量击了时空,出来了一下又被赶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