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泰国真的没有假货吗?

泰国真的没有假货吗?

在现在社会中,几乎到处都有山寨产品,假货,高仿产品等等。一些假冒伪略产品可能会模仿的很像,但假的终究是假的。虽然国家在不断地打击假冒伪略产品,但是这些产品依然存在,至少在国内市场上,一些假冒伪略产品还是很有出路的,那么在国外就没有假货吗?

泰国真的没有假货吗?

泰国导游会对每个游客说,泰国是没有假货的,泰国的国王在一次车祸中眼睛受伤,由于用的药效果不好,导致眼睛瞎了,大发雷霆之下彻底整治泰国的假货,尤其是假药。这个故事编的声情并茂、跌宕起伏、逻辑通顺,让人找不到破绽,第一次去泰国的人很容易就相信。但事实是这个故事是所有泰国和中国旅行社合伙为了一些不可描述的目的针对中国游客编造的一个弥天大谎。

泰国没有假货那是不可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好的一面,同时必定也有不好的一面,所以泰国也不例外,虽然大部分的泰国人都还是善良的,但不法商人也是有的,加上现在有很多外国人从国外把假货带进泰国来销售。所以泰国市场上的商品是鱼龙混杂,需要大家,特别是来泰国旅游的中国朋友睁大你的火眼金睛来选购。

近日又有爆料称,中国游客跟团来泰国旅游,在购物店里买到了假宝石。具体是什么回事呢?

据浙江在线的消息,他们当地的绍兴市民黄小姐,今年8月份报团参加了曼谷芭提雅美食美景6天5晚游。据黄小姐称,当时到了泰国后,地接导游一路不停的推销泰国产品,而且还多次强调说在泰国没有假货,因为泰国对假货的处罚力度非常严,所以泰国人都不会、也不敢卖假货,然后就劝团里的游客尽管放心购买。

行程当中,导游把黄小姐她们带到当地的一家XX宝石博物馆,黄小姐是看中了一条红宝石坠子,价格为4.8万泰铢(约9000人民币)。黄小姐说当时其实也有点犹豫,担心会不会是假的,但是地接导游和店员一再强调说一定不会有假,而且称还会出具正品鉴定证书,所以黄小姐最终还是买下了。

回到中国后,黄小姐因为不放心,所以到了他们当地的质监局对她从泰国买回的这个红宝石作了鉴定。结果发现红宝石是真的,但里面的缝隙被注了胶。

黄小姐说:像买翡翠一样,如果里面打了东西,质监部门就会鉴定为不是A货,而是假货。当时我很生气,导游口口声声说在泰国不会买到假货,而且还有鉴定证书,自己才决定购买的,没想到最终还是上了当。

于是发现上当的黄小姐,通过找领队、报团的旅行社等多方交涉,历时2个多月的努力争取,终于在10月份,泰国方面同意按原价退款。

在我国买卖假货犯法吗?

出售假货,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行为会构成犯罪,违法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是指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的行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犯罪行为是生产、销售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五十万元以上不满二百万元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销售金额二百万元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第一百四十九条生产、销售本节第一百四十一条至第一百四十八条所列产品,不构成各该条规定的犯罪,但是销售金额在五万元以上的,依照本节第一百四十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生产、销售本节第一百四十一条至第一百四十八条所列产品,构成各该条规定的犯罪,同时又构成本节第一百四十条规定之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第一百五十条单位犯本节第一百四十条至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条的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