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星球大战为什么会那么受欢迎?

星球大战为什么会那么受欢迎?

星球大战这系列影片相信观众不会陌生,这部从1977年开始播出的影片到今天已经40年了,到目前为止影片还在持续更新中,去年上映的星球大战第七部刚上映的火爆北美市场,这一系列电影持续了40年,是什么原因让他这么火,星球大战已经更新到第七部了,但是据最新消息,第八部正在准备中。

星球大战为什么会那么受欢迎?

如今,星战是一部了不起的电影,也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文化,它对于美国本土人民的地位,就像我们对《西游记》的感受。

乔治卢卡斯用星战系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无论是对电影影迷还是电影工作者,星战都是那个年代的业界标杆,是无数影迷心目中的经典。由第一部直接促使诞生的工业光魔特效公司,至今在书写各种不可能。

星战以自身的独特魅力,已经演变成一种符号,一个恒久的标识。而且这种文化已经渗透在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了解星战知识已经成为一种基础的生活素养,通过银幕、荧屏其他影视剧就可以看出来。

从被称作星战元年的1977年到现在的近四十年间,星球大战发展成为最知名也是最受欢迎的电影系列。这些电影在全世界到底有多火呢?

作为2015年最受期待的超级大片之一,《星球大战7》从首支预告片开始就彰显了这一系列经久不衰的号召力。今年四月,影片第二支预告片在三天内的播放量已经突破4000万次,秒杀了今年目前为止的票房冠军《侏罗纪世界》。两个月后,预告以5400万次的浏览量超越《复仇者联盟2》的预告,创造了新的吉尼斯记录,成为历史上观看次数最多的电影预告片。而这一款预告片如今仅仅在Youtube上就有6622万次的观看量。

目前,距离《星战7》这款终极预告的曝光仅过去了不到三天,视频的播放量超过3900万次,大有赶超上一支预告片的势头。

星战迷们引爆的不仅是预告片播放量,还有电影的预售门票。19日当天,《星战7》预售电影票的活动与预告一同上线。而距离影片北美的正式公映日期12月18日还差整整两个月的时间,这一超前预售即便是在大片扎堆的好莱坞也是绝无仅有的,足见本片的重量级别。

乔治-卢卡斯把英雄之旅这一黄金编剧原则编织进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神秘世界,把人们对于英雄的崇拜、对于冒险的向往,和对于未知的好奇集于一身。另外,其中正与邪的对抗,英雄与反派形象的塑造,也满足了人们对于基本价值观的认同。在电影本身广受欢迎的同时,这些《星战》里用到的配方也逐渐成为经典,根深蒂固地植入美国文化、以及全球英语国家文化体系之中。愿原力与你同在、邪恶帝国等电影中频繁出现的短语也相继成为英语国家的惯用短语。

可以说,《星战》电影系列所具备的跨越国界、信仰和文化差异的最普遍、最共通的魅力,让它从1977年的一部科幻电影发展成为一个横跨三十多年仍热门至今的文化现象。

星球大战一共多少部?

星球大战目前为止已经上映了7部了,分别是:

《星球大战前传1:魅影危机》首映日期:1999-05-19

《星球大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首映日期:2002-05-16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首映日期:2005-05-19

《星球大战4:新希望》首映日期:1977-05-25

《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首映日期:1980-05-21

《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首映日期:1983-05-25

《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首映日期:2015-12-18

卢卡斯电影公司首先于1977年推出了《星球大战》,之后又分别在1980年和1983年推出了《星球大战2》和《星球大战3》。之后又推出了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前传1、2、3分别于1999年、2002年和2005年上映。

迪士尼收购卢卡斯影业之后正式迈入快餐时代。将从2015年开始,每年夏季推出一部《星球大战》题材电影,预计《星球大战》的第八和第九部作品将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上映。

2016年12月16日,《星球大战》独立电影《侠盗一号》(Rogue One).

2017年12月15日,《星球大战》第八部,片名未定;

2018年5月25日,《星球大战》独立电影,讲述年轻的汉索洛如何成为走私者、盗贼和无赖,片名为定;

2019年,《星球大战》第九部,上映日期和片名未定;

2020年,《星球大战》独立电影,故事题材、上映日期和片名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