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迟志强当年因为什么事坐牢?

迟志强当年因为什么事坐牢?

迟志强1958年出生在黑龙江。迟志强21岁时因创作《小字辈》还受到邓妈妈等中央领导人的接见,后来更是演了一些列的影视作品且颇受好评,也算是顺风顺水了。但1983年却被逮捕入狱,并在此后创作《铁窗泪》等一系列的囚狱之歌让人听之感怀。囚狱之歌让出狱的迟志强再次活了起来。在此小编不进好奇,迟志强当年因为什么事坐牢的?

迟志强当年因为什么事坐牢

1982年,迟志强到南京拍摄电影《月到中秋》,期间认识了一些高干子弟,一起跳贴面舞,看内部小电影,后被邻居举报,1983年10月,正在在河北拍摄电影《金不换》的迟志强被警方拘捕。

南京市公安局为此进行了认真地调查取证,决定不对迟志强追究其刑事责任,并致函长影厂内部处理。然而,随着文章《银幕上的明星,生活上的罪犯》的发表, 迟志强一事在全国上下掀起轩然大波。文章发表后,南京市公安局对于该文章两名记者的失实报道提出了抗议,但碍于举国上下已被文章激起的民愤,南京市公安局 不得不重新给迟志强定性。1984年5月24日,南京中院以流氓罪判处迟志强有期徒刑四年。

判刑以后,迟志强从看守所被转到了劳改农场,正式开始了接受劳动改造的生活。在南京高淳县花山煤矿,迟志强一度心灰意冷。在劳改队干部的鼓励和开导下,在家人朋友和观众来信的鼓励下,迟志强的希望之火又慢慢重新点燃起来。

1986年4月17日,迟志强由于狱中表现出色,被减刑一年半提前释放。劳改大队给迟志强的鉴定是:迟志强属于在运动当中处理过重,建议重新回厂。

出狱至今创作系列囚歌,重回舞台,掀起波澜,受到批评。遂下海经商,近年来在一些电视剧中扮演角色,但未能走红。

回首当年,迟志强说:流氓罪是命运跟我开的玩笑。不过,这玩笑开得太大了,让他在演艺事业的最高峰戛然而止。

我只是撞上了严打的枪口,又被舆论逼进了流氓罪的口袋。他说,无论社会怎么变迁,也不会为自己开脱责任,当时我的确犯了生活作风错误。

过去的30年,也是中国法律环境不断进步的30年。很多人有这样的假设:如果放在今天,迟志强那点事根本算不了什么,不会妨碍他的星途。但历史不能假设。迟志强的遭遇看似是个人的偶然,却在一个节点上撞上了时代的必然。

迟志强的演唱会有人去吗

虽然有人认为:迟志强高啊,有后现代主义!没发现么,现在蹲大狱的反而更风光了,打光棍也成了时尚了,过去叫发愁的现在喊郁闷,不用钞票照样可以消费,蚂蚱已经变成了蝗灾,不过啤酒雪茄照样顶呱呱。

不过2010年以前的演唱会确实反应热烈。

2007年迟志强在洛阳与歌迷举行的见面会上,众多追随者远道而来,报社记者说到当时的场面火爆!热烈不减当年!迟志强他把铁窗内的生活这种特殊题材的歌曲,以不断警醒世人,深受歌迷喜爱。

朋友们!在09年3月27日晚上,迟志强在安徽阜南举办的演唱会上,演出场气氛热烈空前!!!

虽然电影院好大可以座几千人,但是大家都希望能抢坐到最前面的位子。等我和几个朋友晚上去看演出的时候,有人说里面人太多坐不下了,外面也人太多挤不进去了。我们就站在门口听演唱人的声音吧!

我心想没有座位票就买站票吧。

我还看到有几位年纪比较大的老人站在门口,我上前问了一句您为什么站在这里不进去看演出?然后他们也都说人太多了好难挤进去,就在这门口听听迟志强的声音也好。唉,他也难得来一次这里开演唱会,这次有机会,我们主要是想看看他的人,就是想知道这个人在经历了那一切之后现在是什么样子的。他演过好多电影我们都看过了,他还荣获了文化部优秀青年演员创作奖哦。

他也是挺不容易的,受了那样的打击还能挺过来,我很佩服他的坚强。现在好象胖了好多哦,真希望他能重返银幕,重新振作起来。他现在出来唱这歌也对社会很有好处哦至少可以对年轻人起到一点惊醒和教育作用,告诉人们不要犯错误。

那时候几个老人感慨的说了好多

座位票早就卖完了,我们只是买的站票,票价多少我忘记了,反正有三、四等价格。我和几个朋友都挤了好久才挤进戏院了。在那激动人心的时刻,虽然我们是没有座位,只是站在最后面,但我能感受到演唱会现场的火爆气氛,乐歌声、观众的掌声、欢呼声、还有观众和好多明星一起合唱声连绵不断。

当迟先生开始唱铁窗泪的时候,也就是朗诵那段独白的时候,台下的观众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好多人感动的流泪的流泪,迟拿着话筒一边唱一边走到台下来与观众握手,我看到他那满头大汗,看到他那么的认真那么的真诚在为观众演唱当然我们也被感动了。心想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今晚看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