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霍建宁为什么一直打工不自己创业

霍建宁为什么一直打工不自己创业

中国首富李嘉诚在出席很多重要场合的时候,他的身边很多时候都有一位头发斑白的老人,他就是霍建宁。霍建宁是1952年出生在香港,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在香港关于霍建宁的传说有很多,有人说他是典型的工作狂,忙于工作几天几夜不休息是家常便饭,也有人说他是李嘉诚的心腹,是长江实业的董事局高层管理人员,其实这些都是霍建宁的真实面貌,他也因此被香港人称为是香港工作王。

霍建宁为什么一直打工不自己创业

自己在全球最知名的公司工作,担任最重要的职务,拿着最高的工资,根本没理由自己创业。

霍建宁1974年赴美国明尼苏达州圣约翰大学就读,获得了专业会计师的资格,回港后就被李嘉诚招入了麾下,担任会计主任的工作。在李嘉诚事业上升的关键时期,霍建宁帮助李嘉诚成功收购英资商行和记黄埔,还凭借独到的眼光多次成功帮助长江实业旗下石油公司扭亏为盈,霍建宁也因此得到了李嘉诚的赏识,在长江实业集团中担任重要职务还一直担任和记黄埔的董事总经理一职。

在香港,霍建宁还有一个更响亮的名号打工皇帝,表面上看,霍建宁是李嘉诚手下的工作人员,但是在李嘉诚的商业帝国中,霍建宁是有一定股权的。而且李嘉诚也没有亏待霍建宁,据说霍建宁近些年的年薪能达到2亿港元,这比李嘉诚的儿子收入都高。能有这样高的收入,霍建宁是根本不需要自己去另立山头的。

他现在退休了吗

1952年出生的霍建宁今年已经68岁,在常人看来,这样的年纪好安享晚年了,但是在富豪圈,这个年纪还是年富力强的年纪,目前他仍然担任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集团董事总经理。

身体很好,办事能力强,经验充足,应该还会继续辅佐李泽钜一段时间,大家都知道李嘉诚也是90岁高龄才开始半隐半退,霍建宁这个跟李嘉诚一起打江山的人不可能这么早就退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