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亮剑中丁伟后期为什么被杀

亮剑中丁伟后期为什么被杀

《亮剑》是2005年播出的一部战争类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几乎全民追剧,十几年过去了至今仍在电视上经常可以看到播放,2013年更是由共青团推荐给全国的青少年观看,可见这部剧的影响力。那么在亮剑中丁伟和孔捷的结局是什么?

亮剑中丁伟后期为什么被杀

丁伟的性格使自己倒了霉,从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心里有话就非说不可。他在大军区召开反右倾大会时,身为军区参谋长的丁伟竟站起来当众为彭德怀辩护,并声称不打算改变自己的观点,反正他脑袋上的乌纱帽也不大,想摘就摘了去,砍掉他丁伟的脑壳他也是不服。丁伟的反抗引轩然大波,立即被扯掉军衔宣布逮捕,丁伟被戴上手拷时表现得非常强硬,他对着会场上的几百名高级军官们喊道:同志们,我们的D和军队有危险,这种空气太不正常了,连个战功赫赫的元帅按组织程序提点儿意见尚且被定为反D分子,照此下去,将来D内人人都难以自保,好人会越来越少,小人会越来越多,这个党

有什么希望?早知如此,我丁伟当初就不该参加红君,不该参加共产糖。据说,当时会场里数百名将校听了丁伟的话,无不骇然变色。

亮剑中孔捷的结局是什么?

孔捷在文革中只是被批斗,并没死去, 在80年代初离休。他还照顾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迫害致死的李云龙(少将)和赵刚(少将)的孩子。

孔捷,军事小说《亮剑》人物,由演员由力和吕一丁扮演。

原型是肖全夫将军。性情暴烈,资历深,因为在朝鲜战争中的磨练,对国防现代化有着深刻的认识,原四方面军出身,后来属东北四野9纵26师师长,1950年任46军副军长,随后1951年入朝作战,1952年升任军长,1954年在南京军事学院战役系当学员,1955年授少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