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合肥地铁1号线详细线路图

合肥地铁1号线详细线路图

合肥古时候被称为庐州,是中国有名的历史古城。合肥市有众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旅客,随着合肥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合肥市的交通业也逐渐完善起来,前些年合肥市建设的地铁一号线已经开始运行,给合肥市人民带来了很大的好处。

合肥地铁1号线详细线路图

合肥地铁一号线设计规划

【线路简介】

1号线是一条南北方向的骨干线,北起新蚌埠路与汤池路交叉口北侧,终点在滨湖新区规划的广西路与遵义路交叉路口东侧,全线长28.7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置车站23座,其中五座换乘枢纽,项目总投资184亿元(含预留工程)。该线路覆盖主要客流走廊,联接合肥新站地区、老城区、新合肥站枢纽地区、滨湖新区北部次中心、滨湖新区启动区、滨湖新区CBD,为主城区与滨湖新区提供快速联系。

【线路走向】

北起张洼站,南至九联圩站,线路全长约29.06km,全为地下线,共设26座车站,设车辆段1座,停车场2座。

【开工时间】2012年6月

【开通时间】2016年12月

【站点设置】

张洼站兴华苑站瑶海公园站合肥火车站长淮站明光路站大东门站包公园站合工大南区站朱岗站秋浦河路站葛大店站望湖城站合肥南站南站南广场站骆岗站高王站滨湖会展中心站紫庐站塘西河公园站金斗公园站云谷路站南宁东路站万年埠站丙子铺站九联圩站

合肥地铁1号线有哪些停靠站?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又称合肥地铁1号线,是合肥市的第一条地铁线路,是南北方向的骨干线。

合肥地铁1号线北起天水路站,南至徽州大道站,线路全长29.06km,全地下线,设26座车站。这26座车站分别是:天水路站、物流大道站、瑶海公园站、合肥站、凤阳路站、明光路站、大东门站、芜湖路站、南一环站、太湖路站、水阳江路站、葛大店站、望湖城站、高铁站、繁华大道站、大连路站、花园大道站、锦绣大道站、紫云路站、中山路站、方兴大道站、云谷路站、南宁路站、贵阳路站、湖南路站和徽州大道站。

1号线一、二期(合肥站~徽州大道站)北起合肥站,南至徽州大道站,线路全长24.58km,全地下线,设23座车站,最大站间距2462米,最小站间距714.5米,平均站间距1106米,换乘站6座。

在地铁1号线上,共有6个转乘站点。未来,在合肥站,可以转乘3号线;大东门站,可以转乘2号线;太湖路站,可以转乘6号线;高铁站,可以转乘4号线和5号线;紫云路站,可以转乘7号线;湖南路站,可以转乘5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