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许家印为什么持股万科?

许家印为什么持股万科?

目前万科迎来了两个野蛮人,第一个野蛮人姚振华一举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第二个野蛮人是许家印,许家印杀入万科让局面再生更多变数。自许家印介入万科管理权之争后,外界对其意图始终不明所以。截至目前,宝能系持股比例25.40%,华润集团持股15.29%,恒大系持股6.82%,安邦持股6.18%。

许家印为什么持股万科?

有媒体援引接近恒大的人士称:以许家印的性格,买入万科不会只是玩票性质,而可能意在进入万科董事会,介入万科业务,具体做法或是作为某一方股东的援军,或自己增持至超过10%。

根据万科目前的公司章程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由11名董事成员组成,而现任万科董事会11位董事的任期都是从2014年3月开始的,直到2017年3月才结束,这意味着离万科董事会届满还有半年多。

在公司章程中,对于选举公司董事的流程有几大规定:首先,万科公司章程第97条规定,万科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由上届董事会或连续180个交易日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的股东提出;监事候选人中的股东代表,由上届监事会或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在外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的股东提出。

分析人士指出,许家印买入万科股票的时间选点耐人寻味,从现在算起,180个交易日之后或许就是万科董事会改选之时。按照目前许家印的持股比例,其谋取一个董事会席位或许不是难事。

另外,根据万科公司章程第92、93条规定,选举董事、非职工监事属于普通决议,必须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而万科公司章程第95条:股东大会在选举董事、监事时,实行累积投票制。累积投票制是指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选举董事或监事时,有表决权的每一普通股股份,拥有与所选出的董事或监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

分析人士指出,在累积投票制下,无疑限制了大股东表决权优势。但对于恒大这样的中等比例股东却是好事,其可以将表决权集中投给某一位或某几位候选人而取得票数优势。

许家印与妻子杨惠英恋爱史曝光:

许家印与太太是在舞钢工作期间认识的,两人感情笃定,是恒大集团的模范夫妻。

他们也是对标准的、共患难过的夫妻。许家印在深圳打工期间,岳父高血压住院,传来病危消息,他立刻坐火车回到河南漯河,夜里没有车了,又坐了好长时间的三轮车。回到家,岳父对他说的最后一个愿望是:从河南舞钢回安徽老家。没办法,他又找了辆货车,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他抱着岳父的头,坐了12个小时的车才赶到安徽。到家的时候,他一动没敢动的手彻底僵掉了,岳父也只剩下最后一口气。

妻子抱着6个月的儿子,看到丈夫冻僵的样子,怆然大哭。

她有学历,有自己的事业,但是为了照顾我,都放弃了。许家印一直记得,1995年,太太因为宫外孕被送进了急救室,生命危险。为了不打扰我工作,她硬是没让医生给我打电话。我是第二天才从朋友口中得知的。

在深圳那段时间,作为一个男人和丈夫,许家印并没有骄傲的资本。初做业务员的时候,他在朋友家的走廊里住了3个月。后来当了办公室负责人,条件有所改善,公司里一间不用的厨房成了他的卧室。不过房间太小,床放好后,门就再也闭不上了。一年四季,许家印就住在这间敞开门的卧室里。

直到1993年,许家印已是深圳中达的老总,他还被迫跟妻子两地分居。后来看不过的中达老板说,一直分居怎么行,公司出钱,你去租套房吧。

于是,许家印就跟人合租了个两室两厅。合租的人住一间,许家印和太太以及2个儿子,还有岳母、父亲、朋友,一共7口人住在剩下的厅室。房子里只有合租人的那间卧室有空调,许家印的儿子怕热,夏天就躺在合租人门口的地上沾沾冷气,口里嚷着这里凉快。这些经历,许家印并不愿对外人多提起。

我欠她太多,婚后这么多年,我们有吵架但从没真正翻过脸。别的我不敢说是公司第一,但我们夫妻的感情,不自夸地说,一直是恒大人学习的榜样。

多年之后,许家印在香港打工的大儿子在市中心租了个房子,2万港币一个月,这在香港CBD已属低廉价位。但许家印的太太知道后,嫌太贵,斥责儿子立即退掉,转而给儿子租了个更便宜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