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东北虎比普通老虎体格大多少?

东北虎比普通老虎体格大多少?

我们大家都知道,老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动物,在动物园里,老虎也是比较普遍的,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见到的老虎都是不同品种的,对于东北虎来说,这一类可以说是王中之王的了,他的体型也是非常的庞大,比一般的老虎要大很多。

东北虎比普通老虎体格大多少?

西伯利亚虎又称东北虎,是老虎的最大亚种。是现存体型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之一,野生西伯利亚虎体色夏毛棕黄色,冬毛淡黄色。背部和体侧具有多条横列黑色窄条纹,通常2条靠近呈柳叶状。头大而圆,前额上的数条黑色横纹,中间常被串通,极似王字,故有丛林之王与百兽之王之美称。雄虎首尾身长可达3m左右、重量达310kg左右,最大的野生东北虎纪录为384公斤。

分布于亚洲东北部,即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朝鲜和中国东北地区。由于栖息地被破坏与偷猎,至2014年初统计,世界上仅存野生西伯利亚虎仅400头之内,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栖居于森林、灌木和野草丛生的地带。独居,无定居,具领域行为,活动范围可达100平方公里以上。夜行性,感官敏锐,性凶猛,行动迅捷,善游泳,不善爬树,很少袭击人类。东北虎主要捕食鹿、羊、野猪等大中型哺乳动物,也食小型哺乳动物和鸟。捕食方式为偷袭。孕期为103至105天,一胎生2至4仔,二至三年生产一次,野生寿命15至17年,人工饲养情况下寿命为20-25年。

现在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雌性体重150~180公斤左右,雄性200~250公斤左右。饲养虎雌性150~200公斤左右,雄性200~300公斤左右,现在没有那个报道说有380公斤的虎。实际上非常简单:种群退化!原本的东北虎啸傲山林,食物充沛,而且山中对手很多,如熊之类,所以它们十分健壮。近年来它们的栖息地大幅萎缩,食物来源减少,对手基本消失。东北虎也原来越小,越来越轻。另外随着温室效应的递增,所有动物都有小型化的趋势,非独东北虎一种。

普通的老虎,像雄性孟加拉虎从头到尾的平均长度有2.9米,重量在180到230公斤之间。雌性老虎的个头相对较小,长度约有2.5米,重量大约在125到160公斤之间。 印度支那虎是老虎亚种中体形较小的一种,雄性老虎的长度在2.3到2.6米之间,重量是150到200公斤。所以东北虎是老虎品种中最大的,比普通的老虎要大很多。

东北虎有什么特点

东北虎是现存最大的猫科动物,老虎是百兽之王,生活于亚洲的山林地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猫科动物,也是陆地上数一数二的掠食者。东北虎是最大的猫科动物,也叫西伯利亚虎,性情凶猛,是独居动物。

东北虎耳短圆,背面黑色,中央带有1块白斑。犬栖居于森林、灌木和野草丛生的地带。独居,无定居,具领域行为, 夜行性。感官敏锐,性凶猛,行动迅捷,善游泳。捕食大中型哺乳动物, 偶食小型哺乳动物和鸟。东北虎主要在晚间活动,白天在岩洞或草丛中休息。东北虎捕食野狼、鹿、兔子、野猪、青鼬、狐狸等动物。也捕食蛇类和鱼类,还吃松子、胡桃、榛子、马林果等野果。孕期103105天,一胎生24子,两到三年产崽一次,寿命28年左右。

生活习性

东北虎一般住在6001300米的高山针叶林地带或草丛中,主要靠捕捉野猪、黑鹿和狍子为生。它白天常在树林里睡大觉,喜欢在傍晚或黎明前外出觅食,活动范围可达60平方公里以上。

常言道:谈虎变色,望虎生畏。在人们心目中,老虎一直是危险而凶狠的动物。然而,在正常情况下东北虎一般不轻易伤害人畜,反而是捕捉破坏森林的野猪、狍子的神猎手,而且还是恶狼的死对头。为了争夺食物,东北虎总是把狼赶出自己的活动地带。东北人外出时并不害怕碰见东北虎,而是担心遇上吃人的狼。人们赞誉东北虎是森林的保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