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女人戴金好还是戴银好?

女人戴金好还是戴银好?

我们经常用穿金戴银来形容一个人的富有,配饰,尤其是金银首饰自古以来都是体现人富足高贵的一种外在的物质表现,在古代的旧世界,穿金戴银恐怕只能用来形容达官贵人、商贾富豪或者是大家闺秀,可是到了物质文化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金银首饰已经非常的平民化,比如用金、银打造的耳环、戒指或者是项链,都成了大家最低配的最基本的配饰。

女人戴金好还是戴银好

俗话说,男戴观音女戴佛,那么对于金、银来说,男、女配饰会有什么讲究吗?通常我们经常会听到男戴金、女戴银比较好,不过关于这种男戴金女戴银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只是个人爱好而已,不必纠结于此。

现在的人更讲究佩戴玉器,因为玉是可以养人的。

男人带黄金戒子避邪吗

男人佩戴黄金戒指可以辟邪的说法是没有什么依据的,黄金戒指一般都只是一种首饰,只是起到了修饰作用、为了美观,并没有什么驱邪避凶的特殊法力,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护身符、本命佛等,都是要经过高僧开光才会灵验的,想必黄金戒指能有灵验的法力,也要先进行开光吧。

说到底,任何的附身符之类的配饰都只是人们的一种精神寄托而已,不可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