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猩球崛起里的猩猩是真的吗?

猩球崛起里的猩猩是真的吗?

由美国导演鲁伯特瓦耶特拍摄的大型科幻片《猩球崛起》,很受世界影迷们的喜爱。讲述的是猿人于人类的战争,在我国上映后引起很大的视觉反响。在剧情中,安迪塞基斯扮演的黑猩猩凯撒活灵活现,让观众质疑凯撒难道是真的猩猩吗?其实是利用科技来完成的表演。凯撒在影片的最后没有死,只是受伤了。

猩球崛起里的猩猩是真的吗

猩球崛起里并不是真的猩猩而是利用动作捕捉技术实现的。

在《猩球崛起》中,核心虚拟人物是安迪塞基斯所扮演的由人类抚养长大的高智商黑猩猩凯撒。塞基斯是《指环王》中咕噜及《金刚》中金刚的扮演者,他在《猩球崛起》中的作用绝对不是为后期制作提供一个可依托的大致模型,相反,他的表演,他的目光、情绪、肢体和细微的面部肌肉变化才是凯撒这个形象的真正灵魂。换句话说,尽管塞基斯不以人物的形象在影片中出现,但他才是《猩球崛起》的真正主角,饰演科学家威尔的詹姆斯弗兰克(James Frank)不过是给塞基斯打打下手罢了。

为了抓住猩猩凯撒的可能神韵,塞基斯不仅充分运用了他在扮演金刚时的经验档案,还从各个角度为凯撒的角色进行了严格准备,比如观看大量的猩猩视频,赴卢旺达专门研究大猩猩,近距离观察黑猩猩的日常起居等。当然,对猩猩的模仿只是起点,毕竟,黑猩猩凯撒具有等同人的智商,塞基斯需要表达的是凯撒在复杂的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情感变化,从欣喜、好奇到困惑、愤怒、冷静、悲恸、成熟,而这一系列多层次的复杂情感演变必须通过一种基于猿类但又超越猿类的方式来表现,同时还不能过分睿智以致成为人的表演。要做到这一切,除了塞基斯本身对表演度的拿捏,另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是他与其他演员的实时互动。

猩球崛起里的凯撒最后死了吗

近日,由马特里夫斯执导,安迪瑟金斯、朱迪格雷尔、伍迪哈里森、泰瑞诺塔里等主演的科幻动作巨制《猩球崛起:终极之战》(《猩球崛起3》)发布了中文长预告,解开猿族和人类世纪大战的始末。作为《猩球崛起》系列中的第三部电影,影片的结局如何呢?

《猩球崛起3》的故事发生在第二部《猩球崛起:黎明之战》的后两年。猿族和人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两年之久,凯撒一直生活在暴力与疯狂之中。他被科巴的死折磨着,同时也看够了猿族的同胞死于战争之中,他想要复仇。所以凯撒发起了一场史诗远征,以刺杀人类军队的领导者上校,一场人猿之间的生死决战一触即发。

为了刺杀人类军队的领导者上校,凯撒发起了一场远征。我们开始了,猿族团结,强大这句凯撒嘶吼的口号成为影片的主题,在预告中反复被说起。但从新曝光的画面中,一只红毛大猩猩却做了猿族叛徒,为人类效力。而猿族远征队也收留了一个人类的小女孩。故事也许从这两条线索中能引出更深的思考。预告最后,凯撒只身面对上校扫射的机关枪,生死悬念也让人感到揪心。那么,影片的结局凯撒最后死了吗?据悉凯撒没有死,只是受了点伤。后面有人类把他治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