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张安乐在竹联帮的地位

张安乐在竹联帮的地位

张安乐,绰号白狼,台湾台北市人。祖籍山西省洪洞县,1948年出生在南京,1949年来到台湾。台湾师大附中毕业、淡江文理学院(现淡江大学)历史系学士、内华达大学会计学士与资讯管理学士。因为涉及江南案名噪一时,后因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遭到检方通缉潜逃海外。1996年后避居大陆经商,是韬略集团创始人。在离开台湾的17年里,张安乐在大陆投资设厂,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安全帽制造商。他生产的安全帽销量,占全球市场的45%以上。2005年创立中华统一促进党,担任总裁,坚定主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其商业组织头脑与想法,以及其个性与思想,在部分华人圈里有很高的评价,但在台湾社会中,他却是位备受争议的人物。

张安乐在竹联帮的地位:

张安乐是台湾竹联帮元老,曾担任竹联帮总护法。总护法的地位是仅次于竹联帮主的地位。十分显赫!现任竹联帮的主要领导一览:总堂主(帮主):旱鸭子陈启礼,总护法:鬼见愁吴敦(前任:白狼张安乐),护法:嘻哈教主陈功,总巡查:幺幺黄少岑,巡查:汪沛雷、船长林庆增、小蔷薇张启民。

竹联帮,台湾著名的国际性黑社会组织,台湾最大的外省挂帮派。竹联帮即竹林联盟,成立于1956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53年的中和帮。以台北为主要据点,主要活跃于台湾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东南亚等地,与香港新义安、14K,美国华青帮等帮会关系密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竹联帮帮众累计达到10万人。目前与四海帮、天道盟并称为台湾三大帮派。

竹联帮有超过70个以上的直系分支堂口,堂口之下还有分会。在这之中,传闻目前天堂与地堂的势力最大。

以警政公布与报章媒体资料的直系分支堂口有:忠堂、孝堂、仁堂、爱堂、信堂、义堂、和堂、平堂、东堂、南堂、西堂、北堂、天堂、地堂、至堂、尊堂、万堂、古堂、长堂、青堂、梅堂(梅花堂)、兰堂、竹堂、菊堂、风堂、火堂、雷堂、电堂、龙堂、凤堂、虎堂、狮堂、战堂、猛堂、圣堂、正堂、捍卫队、侨堂、彪堂、天鹰堂、乾坤堂、太极堂、文武堂、玄武堂、光武堂、忠义堂、军堂、将堂、五行堂、豪堂、华堂、中山堂、涛堂、大勇堂、明堂、斗六堂、天蝎堂、天龙堂、地虎堂、地海堂、熊堂、豹堂、金堂、银堂、铜堂、铁堂、貔貅堂、麒麟堂、精武堂,万顺堂(四海万顺会)等。

统一促进党张安乐为何被叫白狼?

50年前(上世纪60年代),张安乐在学生时代参加竹联帮,辈分是狼字辈。当时皮肤比较白,就被叫白狼。那时候的(社会)风气,8个字可以概括:少女好美,少男好勇,大约十五六岁,正是青春期,逞义气之勇,大家结拜兄弟,所谓血气方刚,戒之在斗。

张安乐从小成绩好。小学毕业是桃园县第一名,考入建国中心(台湾最好的中学之一),由当时桃园县长吴鸿麟(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的父亲,国民党籍前桃园县长吴志扬的爷爷)亲自搬奖。

67年香港茶餐厅之战,竹联帮以寡敌众击溃围事的牛埔帮,奠定日后盛况。张安乐参战,胸前应该至今留有当时被砍的刀疤。在这段期间与陈启礼交好。

陈启礼和多位竹联帮大佬被捕后,张安乐被推举来重整竹联帮。张熟读中国历史,又是大学生(淡江大学),所以很快整顿了群龙无首的竹联帮,并加以组织化。但是由于和周榕(竹联帮的创始元老,陈启礼原来的老大)因权力而恶斗,导致张心灰意冷下脱离黑帮,远赴美国读书。一开始去内华达拉斯维加斯大学念数学,毕业后进入斯坦福大学念运筹学硕士(肆业)。

1984年,陈启礼奉命到美国刺杀刘宜良(江南)。陈将保命录音带交给张(原先主流说法指,是张教陈偷录了录音带。张后来上电视,说是陈启礼在见他前已经录了,见面后将带子交由他保管。)江南案后,蒋经国发起一清专案,想要把责任推给陈。FBI找到白狼要录音带,张一开始不给,和台湾交涉多次未果后,为保陈启礼的命,张把录音带交出,并为FBI翻译了录音带的内容。但是,当天台湾当局就逮捕了军事情报局长汪希苓等三人,让白狼意识到小蒋要息事宁人,让手下担责,同时仍可能杀陈启礼。于是,白狼做出一个惊人的举动:他宣称自己手里还有证据,证明江南案幕后真正的主使是小蒋指定的接班人、时任台湾情治机构负责人的蒋孝武(不是章孝严)。在外界压力之下,小蒋流放了小小蒋,宣布蒋家第三代不接班。所以白狼为救大哥,没想到促进了台湾的民主化。事后,白狼承认他手里没有蒋孝武涉案的证据。

江南案结束后,白狼被FBI设计,以涉嫌贩毒在监狱关了十年。出狱后回到台湾经商,后到大陆。他参与的头盔厂现在是全球最大的头盔生产厂,大概可以占到75%的市场份额。96年因为违反组织犯罪防治条例被通缉。这个条例规定,三人以上可以算作组织,组织内部有人犯罪则其余人连坐。所以张一直认为自己没罪(组织无罪,违法有罪)。此后滞留大陆。直到2013年他的几个案子早过了追诉期后才回到台湾。

关于他遣返台湾,有名的就是他下机时举着自己写的《一国两制,统一台湾》的小册子。据张说,行前曾和台法务部有过约定:法务部坚持张要带手铐,张提出要拿个东西盖着手铐(未明确是啥东西),法务部同意了。于是张就拿着书出来,赢得了大量媒体曝光。

家国情怀来自蒋的大中国教育、他对中国历史的喜欢和陈启礼。前两点无须赘述,最后一点是:80年代有一次,陈启礼和手下吃饭时,曾问手下对台湾前途和大陆的看法。作为在老蒋反共教育成长起来的人,张自然反对大陆(也反对台独)。没想到陈说,即使把台湾交给共产党,也不给台独分子。这事情对白狼的触动很大。2005年成立中华统一促进党,致力于宣传一国两制。此后在陈云林08年访台、此后海协会多次访台,和去年中共中央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期间,组织动员大量支持者做保卫工作。张先前曾说要参与明年的选举,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张人脉极广,有头脑但也能忍。据说他在大陆,有亲戚做到省委书记这一层(野史)。台湾政客无论蓝绿,到了大陆大都要去拜他的码头。张也热心招待,顺便留些影像资料(方便日后)台湾选举,特别在中南部,大量政客通过地方黑帮买票,所以政客和黑帮大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而去年反反服贸期间,绿营人骂张黑道,张公开回骂绿营的人你们没有买票吗?说绿营白天叫黑道,晚上叫大哥。

另外,他虽然长期人在大陆,但是广泛认为他对竹联帮仍有很大影响力。但他也能忍。当年儿子在帮派冲突中丧生(儿子在台湾也在竹联帮内),竹联帮多个堂口要报仇,台湾警方也如临大敌。张当时滞留大陆,因为仍遭通缉不能返台参与葬礼。张发了公开信,表达人死不能复生,要求帮派克制,消弥了一场争端。张返台时也有评论担心他和幺幺会有一场争端,但目前来两人相处还可以,张也没有去挑战幺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