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后脚跟不着地为何短命

后脚跟不着地为何短命

俗话说得好,养命先养脚,可见双足跟人体的身体健康是有关系的。随着现代养生观念的不断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足部养生。之前听人说后脚跟不着地是短命相,每个人走路的姿势大有不同,可以说是一人一个样,平时我们也经常看到有的人,走路踮着脚,脚后跟不着地,这在很多人眼中被视为是短命相。

后脚跟不着地为何短命

说到走路脚后跟不着地,我们通常会想到这么一个成语叫足不履地,古人言,足不履地者是短命相,这句话听上去似乎有些迷信,但是的确是有一定的道理。

首先走路脚后跟不着地,要首先考虑病理反应,是不是因为脚后跟疼痛或感觉不适,才导致了走路时脚后跟不敢着地这种情况,很多时候,骨刺也是一个很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备受骨刺的折磨。

还有一种情况是肾虚导致的脚后跟疼痛或者是感觉脚下无根,感觉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说,足不履地者是短命相是有据可循的,即使不是短命,也必然是一种病态反映,假如出现了这种情况的时候切记不要大意,要及时就医排除病症。

因为踮着脚走路是鬼相

脚跟被着地,民间传说是在脚后跟的下面垫着一双鬼的脚,当年林正英的鬼片上曾经有下面这个一个段子,就是鬼附身之后,是如下面图片这样附在人身上的,导致被附身的人脚跟不着地

看下面的图,当然这是迷信的说法,脚跟被着地的科学解释可能跟肌腱、肌肉、骨骼等疾病有关,尽快去医院检查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