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萧策最后是什么结局?

萧策最后是什么结局?

俊男美女聚集一堂的《楚乔传》中有太多出彩的配角人物,虽然他们的戏份不多,但是角色塑造的却十分出彩,随着南笙饰演的兰儿的出现,邓伦出演的萧策也开始戏份,在《楚乔传》中,萧策是一个十分有特点的人物,那么萧策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他最后的结局怎么样?

萧策最后是什么结局?

电视剧《楚乔传》照剧情的发展,打自南笙饰演的兰儿出现后,燕洵虐剧就少了,接下来的就是等待燕洵软禁(三年)期满。这三年里,兰儿被皇上宠幸!一夜间成了兰淑仪,成为大魏最受宠的宠妃。此时间段也正好给燕洵缓冲,让他筹备如何回到燕北,重整燕北,完成所谓的复仇大计。燕洵重整燕北过程中还需要一段过程,这时正好迎中萧策出现的时间。

《楚乔传》萧策在原著里叫李策,李策是一个皇家王室的奇葩,不爱权势功利,只重诗词佳人,跟南唐后主李煜有的一拼。用侍女的胸脯暖手,冷了不必暖炉用侍女的身体来取暖,这点的确在历史上呈现过,比小说里的李策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个是唐玄宗李隆基的朋友,岐王李范,另一个也是唐玄宗李隆基的朋友申王李撝。

萧策表面上即是这么一个人。实际上呢?他都是装的,他来大夏一趟,扰乱了大夏的政局,他的太子兵标明上都是花花公子,实际上实力不比任何一国的精锐力量差,他表面上瘦骨嶙峋,实际上隐藏着深沉的武艺,他表面上沉溺于风花雪月,实际上深爱的人却在他大婚之日上吊身亡,他爱着楚乔,却更情愿给她挑选的自在。

他情愿以卞唐当楚乔的娘家,以公主之礼为她预备了上百车陪嫁品。他是一个完美的恋人。但是他的结局并不完美,他被亲生妈妈所杀,让人慨叹。最终楚乔助其子登基。

楚乔传萧策最后为什么会被杀死?

楚乔传邓伦饰演的是南梁太子,后登基为皇上。表面放荡不羁,实则头脑精明。自认对楚乔之爱比不上宇文玥,愿放手成人之美,喜欢楚乔却一直没告诉楚乔,默默守护楚乔。在楚乔眼中萧策是她最好的挚友。

南梁国内政乱,萧策被自己的母亲杀死。

据悉,萧策的确是姚太后亲生儿子,不过萧策和萧洛是同母异父的兄弟。唐皇(萧策的父亲)爱上了自己的婶婶(萧洛的母亲),所以害死了萧洛的父亲。

之后唐皇娶了自己婶婶并封为姚皇后(也就是姚太后),生下了萧策。所以,从姚太后的角度看,自己深爱的丈夫被唐皇弄死。

而萧洛的死又和萧策脱不了关系,所以她非常痛恨唐皇和萧策父子。因此,她从来没把萧策当自己亲生儿子看待,恨不得能把萧策杀死替死去的丈夫和儿子报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