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刘翔现在退役后主要靠什么赚钱?

刘翔现在退役后主要靠什么赚钱?

刘翔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对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不仅证明亚洲人能站在跨栏跑的制高点,还给中国男儿带来了精神的振奋。作为世界冠军,因为国家的奖励和明星效应,他的经济生活是富裕的,那么退役后,刘翔又靠什么赚钱呢?中国绝大多数运动员都是全职的,他们退役后,国家还会发给他们补助吗?小编带大家去看看英雄退役后的生活。

刘翔现在退役后主要靠什么赚钱?

北京时间4月7日,中国田径名将刘翔正式宣布退役,而在他微博的这份声明中,他还透露了自己退役后的打算以及规划,那就是继续完成学业,并且做一些推动中国田径发展的事情。而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刘翔也坦言自己并不准备当教练或者官员。

退役后,我将去完成剩余的学业进一步充实自己,做一些对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和提升国人健康体质有利的事,力所能及推动和促进中国田径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

因为体育是我的梦想,哪怕经历再多的曲折,我一生已无法离开。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谁都会遇到挫折,但是不要放弃,只要勇敢去做。

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唯有不懈的努力,我将带着运动生涯中所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去再次飞翔。

刘翔退役后的去向:

1、回归家庭:

2015年4月5日晚,刘翔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幼年与家人的合影,附文想念。这句话,可能暗示刘翔更向往温馨的家庭生活。媒体猜测,最近可能举办婚礼的刘翔,有可能在婚礼日宣布退役,给妻子一份特别的新婚承诺。

2、进入娱乐圈:

从名气到长相,刘翔完全有进军娱乐圈的巨大潜质。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引发了一股全民撕名片热,刘翔虽然已难以重返跑道,但成为一名跑男没有任何问题。不仅是《奔跑吧兄弟》,刘翔还可以等宝宝长大后一起参加《爸爸去哪儿》。同时,刘翔的歌声在体育圈也是赫赫有名,去《中国梦之声》当个嘉宾也未尝不可。

3、当一名田径教练:

和刘翔的其他身份相比,退役后成为一名教练似乎是顺理成章的道路。无论是训练技巧还是大赛经验,刘翔都会是一名金牌教练,继承他师傅孙海平的教鞭,继续为中国田径培养更多的人才。当然,刘翔作为中国田径、甚至亚洲田径的代表符号,刘翔可以利用自身的影响力去应聘相关管理职务,继续为中国的田径事业做贡献。

所以刘翔退役后可以靠进军娱乐圈,如做真人秀或从事体育有关的工作,如教练等工作赚钱。

运动员退役后国家会给生活补助钱吗

运动员从事的是一项青春职业,他们在青少年时期就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用在训练上,失去了宝贵的学习和就业机会。任何一个优秀运动员都将面临着退役后的再就业问题。

运动员退役安置问题不仅关系到运动员的个人前途与家庭幸福,而且关系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资源的有效供给乃至整个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人事部、国家体委人薪发[1994]12号文的规定:运动员退役后,改按新调入单位的工资制度执行,原则上按调入单位新定的职务或岗位,并参考本人原体育津贴水平和同等条件人员的工资水平确定其工资待遇。其中,获得世界比赛冠军运动员退役后的工资待遇,不得低于本人在队期间的体育津贴(体育基础津贴和成绩津贴之和)水平。

根据《人事部关于运动员退役分配工作后重新评定工资问题的批复》(1993年3月23日的文件):

一、运动员退役后,分配到实行结构工资制单位工作的,按以下办法评定工资:

(一)原享受特等体育津贴的,按本人体育的数额就近套入新定岗位或职务工资标准(基础工资加职务工资之和,下同)。另外按运动员的运动年龄和工龄计发工龄津贴(下同)。

根据国家体委、人事部关于印发《运动员突出贡献津贴实施办法》(体人字[1996]262号)在1996年6月2日发布的通知:

运动员突出贡献津贴改为一次性发放,其标准为:奥运会冠军5000元;世界锦标赛冠军、世界杯赛冠军及登上世界第一高峰顶峰的运动员4000元。

运动员退役后有津贴,但不够多,故很多运动员退役后都从事其他工作赚钱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