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蝙蝠侠和猫女俩人是什么关系?

蝙蝠侠和猫女俩人是什么关系?

蝙蝠侠是美国的漫画超级英雄,在美国所有的漫画英雄中,他是第一位没有超能力的英雄,他的战斗能力是通过拜师学艺学习来的,家产丰厚,在月黑风高的时候,他身穿蝙蝠风衣。蝙蝠侠与猫女是粉丝们心中的一对CP,二人的情感纠葛一直被人们关注。他与小丑的之间的斗争也十分精彩。

蝙蝠侠和猫女俩人是什么关系

每个平行宇宙都不一样,没有什么到底什么关系。

黄金时代的这对关系最后继承到危机前地球2,结婚生女,COIE被重启没了。白银时代地球1最后没在一起我记得。青铜时代两人关系稍微有点疏远。第一年之后关系从万圣节一直连续到NML,到Hush蝙蝠侠向她表露身份,又经历了War Games,甚至无限危机(之后主世界变成地球0)等等一大堆事情,分分合合,各自找了对象,猫女还怀孕了生下女儿送去领养,再后来又在一起,然后到闪点前Batman Inc.里面基本是属于Happily Ever After的状态了,接着就闪点重启。

闪点重启后新52基本是炮友状态,不过其实两个都带有点感情,具体新52猫女刊、JLA刊等等可以自己去看。DCAU比较麻烦,取决于JL动画到底在哪个时间段,某些配套漫画你愿不愿意接受等等,总之Bruce老了以后是一个人,Selina则没有了消息。电影里就自己看了,也就只有Batman Returns和The Dark Knight Rises有猫女出场,两个不在同一个宇宙要分开看。漫画里平行宇宙那就多了,啥都有,还有个平行宇宙猫女上来就死了的。

小丑为什么没有被蝙蝠侠杀掉?

在阿兰摩尔编剧的《致命玩笑》中阐述过两者之间的关系,其实蝙蝠侠和小丑是一类人,都经历过黑暗,都是喜欢从精神上摧毁对方以证明自己的正确,只是蝙蝠侠选择了正义和秩序,小丑选择了无底线的犯罪,小丑一直希望刺激蝙蝠侠杀人来证明蝙蝠侠的荒诞和伪善的一面,而蝙蝠侠也一直大力赞助阿卡姆疯人院来治愈小丑,蝙蝠侠一旦杀了小丑,就证明自己恼羞成怒,小丑就是正确的。

但事实是两人谁也战胜不了谁。蝙蝠侠去疯人院看小丑时小丑直接摊牌我们会一直这样斗下去,直到其中一个杀死另一个为止到最后小丑绑架了戈登父女,蝙蝠侠抓住了小丑,小丑给蝙蝠侠讲了一个笑话,结果蝙蝠侠和小丑同时疯狂地大笑,并且伸出手抓住了小丑,之后便留下了一个值得读者玩味的开放式的结局:蝙蝠侠和以前一样抓住了小丑或是蝙蝠侠直接杀死了小丑。当然也有人说蝙蝠侠享受和小丑的较量,当然这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