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小彩旗春晚转圈的意义

小彩旗春晚转圈的意义

春晚我想很多人都会去看,但是你们记得马年的春晚吗?有一个四小时连续转8000圈的小彩旗还记得吗?如今的他是不是被大家给遗忘了呢?下面就跟这个来了解一下这个小女孩吧!

小彩旗个人简介

小彩旗,本名杨彩旗,1999年1月24日出生于云南。中国内地舞蹈演员、影视演员。

2010年5月1日,小彩旗被北京舞蹈学院破格录取。2012年,小彩旗出演了个人首部电影作品《怖偶》,正式进入演艺圈。2013年,小彩旗签约唐人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成为旗下艺人。2014年1月30日,小彩旗在马年春晚的舞台上连续旋转4个小时从而被观众所熟知;11月2日,小彩旗担任主演的话剧《山楂树之恋》在广州上演,在剧中饰演静秋。2016年2月8日,个人主演的首部古装玄幻剧《青丘狐传说》播出,在剧中小狐女婴宁;5月23日,主演的古装仙侠剧《仙剑云之凡》首播,在剧中饰演苗疆少女小蛮。

小彩旗春晚转圈四小时转8000圈

如果要问马年春晚最长的节目是什么?那理所当然就应该是在舞台一侧搭起的副舞台上表演的转圈了。杨丽萍小侄女小彩旗身穿一身白色长裙,在舞台上不停旋转着,寓意时间的流逝,而且一转就是整整四个小时。

其实早在杨丽萍表演的《孔雀》中,小彩旗就是表演时间在舞台上不停旋转,一转就是一个半小时。而这次春晚上连续转圈四个小时,也是对她的一大考验。据媒体报道,小彩旗在《孔雀》中,一个半小时共转了3000圈,按照这个速度算,那今晚,在春晚的舞台上,小彩旗就将连续不断旋转8000圈。

央视马年春晚于1月30日晚与观众见面。今年,春晚的一个亮点是杨丽萍侄女小彩旗将在主舞台旁连续旋转4个多小时,寓意时间流逝。

对于这样的节目创意,不少观众大呼看不懂,吐槽这是某款打着根本停不下来广告语的口香糖植入,还有人戏称这个节目寓意不转不是中国人。除了吐槽,这个十五岁少女的旋转也引来一些观众的疼惜,不少网友忍不住吐槽春晚残忍,希望零点快快到来好让小彩旗早点休息,并求更多镜头关注小彩旗。

在春晚现场数千观众和电视机前数亿观众见证下,持续旋转4个多小时的小彩旗,无疑是央视马年春晚最具爆炸性的话题。这个几天前刚过完15岁生日的小姑娘,凭借她与生俱来的惊人天赋,和数年前她的姨妈、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一样,在央视春晚上一夜成名,并将作为新的第一次载入春晚历史。

小彩旗转圈技巧有关

春晚落下帷幕,15岁的舞者小彩旗成了人们议论的中心,她用自己的旋转演绎时间的流逝,从春晚开始一直转到跨年钟声结束,足足4个小时。她是怎么做到的?她到底晕不?新华社记者请教了科技网站果壳网网友、在北京师范大学取得神经生物学硕士学位的耿志涛。

转圈引起的晕眩和人们平时晕车、打游戏引起的头晕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源自于感觉平衡的神经器官前庭。耿志涛说,前庭是人的平衡器官,位于耳朵深处。它的里面生长着很多小毛毛,在充满液体的空腔里,像水草一样地摇动。水草通过神经连着大脑。我们头一动,这些水草就跟着晃,大脑就知道了。

据了解,小彩旗在转圈方面似乎很有天赋。在2012年底,13岁的她就曾在杨丽萍的谢幕大型舞剧《孔雀》中扮演时间舞者,在舞剧的演出中,她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不停旋转3000多圈,被观众误认为是假人。

那么天赋和训练真的能帮人消灭转圈带来的晕眩吗?耿志涛说,并没有特别好的办法避免前庭带来的晕眩感。但也许多经训练,身体逐渐适应了这种状况,不适感会慢慢减轻。

昨日凌晨央视马年春晚落幕,小彩旗连续4小时旋转的收势动作被摄像头错过,以至于很多观众在晚会结束后还担心她停下来没有,而她本人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直言很High。

小彩旗转圈能力真心强大,果然不愧是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外形靓丽、身材修长,天生一副美人胚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小彩旗一定会成为和杨丽萍一样伟大的女性。

2014年1月30日,马年春晚舞台上,小彩旗化身时间使者,其表演细腻,将时间的流逝表现得坚定、庄严而略带惆怅,同时又不失美丽和优雅,让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记住了这个萝莉小女神,被网友封为新一代女神。

如今的小彩旗在演艺事业上也是顺风顺水的,希望他在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