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吴若甫绑架案经过

吴若甫绑架案经过

发生在2004年的吴若甫绑架案轰动了全国,该事件在2015年被改编成电影《解救吾先生》。吴若甫是当时著名的男明星,电影《解救吾先生》是他吴若甫本色出演,高度还原了案件的全部经过。其实,真实案件远远比电影更加的惊心动魄。

吴若甫绑架案被改编

刘德华主演的电影《解救吾先生》,让人们再次想起了吴若甫绑架案。该电影高度还原了绑架案的全部经过,其实真实案件比电影还要惊心动魄,不过相比东方快车谋杀案真实事件略差一点。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吴若甫这个男人,吴若甫1962年5月出生于黑龙江,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是当时有名的大陆男演员。2004年的绑架案使他终身身难忘,2015年吴若甫出演电影《解救吾先生》。

吴若甫绑架案全部经过

吴若甫绑架案发生在2004年2月3日凌晨2点多,著名演员吴若甫与几位朋友刚刚谈完事从朝阳区某酒吧出来,眼前突然出现了几个陌生男子。他们自称是警察,他们出示了警官证后声称,吴若甫的车是一辆撞了人后肇事逃匿的车,并要求吴若甫出示驾照。吴若甫一边出示驾照一边解释道:你们肯定是弄错了,我这人别说是撞了人,就是撞了木头也不会逃走。

但那三人坚持要带人走,吴若甫马上予以拒绝,他说:我现在不能肯定你们的身份。要不我们现在打110报警,来了警车我们一起走。那三人立刻翻脸,掏出手铐准备强行锁人,于是双方发生冲突。就在这时,那三人突然掏出手枪,直指众人。吴若甫立刻意识到这几把五四手枪绝非假货,我当时一看,这要是真开了枪,我这几位朋友肯定出事。于是,吴若甫马上表示:我跟你们走。只一眨眼的工夫,吴若甫就被那几个男子拉上了汽车扬长而去,等他的朋友反应过来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对方早已没了踪影。

2004年2月3日中午,犯罪嫌疑人打来电话,索要200万元赎金。半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又打来了电话索要赎金。通过目击者对绑架吴若甫犯罪嫌疑人及其作案手段的描述,专案组判断这起案件与平谷绑架案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王立华这个名字摆在了侦查员面前。王立华,又称华子,27岁,因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9年,出狱后王立华每天都在变换着不同的落脚点,接触的人也十分庞杂。

吴若甫绑架案结局

当晚7点左右,王立华驾驶的车辆被发现了。随时待命的侦查员飞一般赶到了现场,做着发财美梦的王立华不知道背后已经张开了法网。刑警队员一举将华子抓获,带进了劲松派出所。侦查员从华子身上和车上搜出了一把上了膛的五四式手枪和一个手雷。犯罪嫌疑人王立华依然在负隅顽抗,他承认吴若甫是他们绑架的。

王立华紧接着又开始洋洋自得,他觉得侦查员根本不可能找到他藏匿吴若甫的地方,只要人质在手,警方也拿他没办法,王立华甚至荒 唐地提了一个建议:我也不想吴若甫出事,我让我的人撤了,再带你们去。侦查员严厉地告诉他:你们的人一个也别想跑。此时距离吴若甫被绑架已经过去19个小时,可以明显感觉到这起绑架案进入了关键时刻。晚上10点多,王立华突然向警方提出,要求见 一见他的女朋友和养的宠物狗,民警明白,这是他心理防线快要崩溃的表现。

民警找来了王立华的女朋友和宠物狗,双方见面之后他的女朋友马上离开了。警灯长闪,侦查员押着王立华向 关押人质的地点赶去警方迅速布置了行动方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进屋内,在不到三秒的时间将屋内所有嫌疑犯全部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侦查员带着吴若甫来到刑警队,他见到了等候多时的亲人,用力地拥抱在了一起。

《解救吾先生》还原吴若甫绑架案超过70%,纪实拍摄手法亦让观众如同身临其境。丁晟自己说,生活中的东西远比编的要精彩太多,当冷酷画面取代对白,旁观视角渲染暴力,时隔11年,这部基于真实案件的银幕影像带给我们的震撼丝毫不亚于好莱坞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