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丁宁李晓霞不握手事件原因

丁宁李晓霞不握手事件原因

2016里约奥运会丁宁胜李晓霞夺金。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发生裁判争议后,对阵的中国队的丁宁和李晓霞,因为寥寥几个镜头传递的信息,被外界传说友情出现了裂痕。李晓霞和丁宁之间存在矛盾吗?丁宁李晓霞不握手事件是怎么回事?丁宁为什么拒与李晓霞握手?在这边小编也整理了丁宁李晓霞不握手事件的资料,大家看看是不是真的?

丁宁李晓霞不握手事件原因

在女单决赛赛后,曾爆出了沸沸扬扬的握手门,一方认为李晓霞在丁宁受裁刁难之下每得分必大喊大叫很不妥,另一方面认为丁宁没有跟李晓霞不握手,是对队友的不尊重,丁宁与李晓霞一度饱受争议。

伦敦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单打金牌争夺战落幕。李晓霞以4∶1的比分战胜了丁宁,拿到了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第一块金牌。虽然这场决赛是中国队内战,但李晓霞与丁宁杀得分外眼红。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丁宁甚至拒绝与李晓霞握手,似乎对这场失利很不甘心。

在本该是一场和谐的队内训练赛式的争夺中,李晓霞与丁宁两人却杀得分外眼红。一方是为了彻底甩掉千年老二的称号,一方则因受到裁判判罚影响而心有不甘。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尘埃早已落定,无论是夺得冠军的李晓霞还是屈居亚军的丁宁,这都是她们接受观众的欢呼和祝福的时刻。

但丁宁依然红着眼眶,对比赛中的遭遇念念不忘。从开始征战本次伦敦奥运会女单比赛以来,丁宁便多次被裁判判发球违例,这的确让人想不通。或许是带着这种情绪,或许是因为在奥运赛场上输给千年老二李晓霞而心有不甘,丁宁竟然在领奖时仅与季军得主冯天薇握手,而没与队友李晓霞握手!这一幕令人十分不解,世界小姐张梓琳就在微博上称:同是代表中国,对决结束以后就算不同披一面国旗怎么也应该握握手吧,赛后依然有火药味真让人难受。

丁宁李晓霞不握手事件回应

1日下午的那场女单决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世界冠军丁宁被裁判直接扣罚3分,包括两个发球违例各失1分,以及两张黄牌累计导致扣罚1分。对于这样的判罚,丁宁当场表示异议,但裁判要求她继续比赛,并未解释清楚原因。对阵的中国队的丁宁和李晓霞,因为寥寥几个镜头传递的信息,被外界传说友情出现了裂痕。3日,二人和国家队主教练施之皓对这样的猜测进行了澄清。

如果李晓霞当时过去拥抱丁宁,给她安慰,也许丁宁还会觉得更刺激情感,他说,我觉得当时应该给丁宁时间冷静,如果李晓霞什么都想好了,可能起到的作用更不好,有些人可能还会说讨了便宜还卖乖。我还听说,网上说什么不握手等等,这都不是事实。

我看到了网络上的一些说法,并不是那样的,施之皓说,她们打完决赛下来之后一直在聊天,尿检的时候也在聊天。

对于一些网友认为自己没有跟李晓霞握手,丁宁正式给出了回应,我想可能是大家有点误会这件事情了。三名是先上台的,亚军的人先去跟铜牌得奖的去握手,而冠军是跟两个人握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直是乒乓球队的一种习惯。

李晓霞取胜后跑到场边,向看台上自己的教练李隼鞠躬,然后又跑回场里庆祝,而丁宁一个人拖着球包走出场地。有人猜测,因为这场被裁判风波搅局的比赛,二人原本和善的队友关系出现了裂痕,说二人离场没握手、场下不说话的传言也应声而起。

观众有观众的看法,但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的运动员,施之皓说,打完比赛之后,很多东西她们根本想不到,如果什么都想到了,我认为那是作秀。

丁宁也说比赛过后,她与李晓霞始终在沟通。我们是一个团队,后边还有团体赛要打,不存在什么隔阂、不满,她说,我更多是觉得,裁判把很好的一场比赛给毁掉了。

夺冠后一直没上网的李晓霞也从教练口中听说了那些传言。其实我俩的关系和以前一样,没有外界说的那些事,她说,场上我们是对手,场下我们是队友是朋友。今天一起配双打,我俩还在讨论战术,比赛中感觉比以前双打配合更默契了。

她说,3日这场团体赛的赛前训练时,丁宁还一直让她帮着看发球有没有问题,我就一直和她讲,胳膊抬得高容易被裁判认为你在往里抛,我的建议丁宁都听进去了。

对于很多人担忧她与李晓霞之间存在着隔阂,丁宁表示,其实我觉得没有,因为我觉得我和晓霞当然在场上是对手,但是我们平时是朋友,而且我们当时也还要打团体赛。

事实证明,其实这只是个谣言,我相信以我们国家的乒乓球来说,不至于有这么大的分歧,国家荣誉往往大于个人荣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