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武大郎其实是高富帅

武大郎其实是高富帅

在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里,有这么一段经典中的经典,就是潘金莲跟西门庆勾结而后毒杀武大郎的情节。这段故事不仅深入人心让潘金莲背负了千古骂名,还被翻拍出了脱离原著的独立电影。着实可以称为千古流传的经典作品。虽然是反面的故事

然而近年来,却有越来越多的文学家历史学家跳出来,指责这段经典是错误的。历史并不是这样的。到底怎么回事,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打开百度百科,就有关于这段历史的详细描写了。原来武大郎在历史上长的亦是魁梧高大,眉清目秀,可以称为美男子。更是一位公正廉明的县令。而潘金莲原是大户人家的千金,才貌双全知书达理,对武大郎更是一心一意。而后武大郎金榜题名。两人喜结连理,并育有一儿一女,恩爱有加。所以水浒传上写的,潘金莲勾结西门庆然后毒杀武大郎的事情根本不存在。

那为什么会有这么说法呢?原来是当时武大郎的一位好友,黄堂,由于家道中落投靠他曾帮助过的武大郎。然而仅仅是被好吃好喝的招待,没有得到他所想要的资助,于是便心生愤恨,开始抹黑造谣。俗话说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这一传十 十传百的,传到了水浒传作者的耳中,便被他收录进了书中,也就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故事。

以上资料都是真实可信的。武大郎之墓早已被发现,而根据科学家测算,他的身高确实在一米八以上。墓碑的铭文就是最有力的证据。话说回来,那个黄堂,应该可以说是现在喷子的原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