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专访唐嫣谈男友

专访唐嫣谈男友

只吃不胖的唐三岁半

我没有什么偶像包袱,有时确实有点幼稚

南都娱乐:《周一见》是和粉丝互动的节目,之前有没有和粉丝一起经历过的印象深刻的事情?

唐嫣:粉丝们对我做的每一件事只要是善意的,我就觉得都很好。还记得有一次,他们看到我做公益,他们以我的名义也去做了公益。

南都娱乐:平时会看和粉丝的私信或者留言吗?

唐嫣:偶尔会看。

更多唐嫣图片

南都娱乐: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话?

唐嫣:他们每一个人讲的都很让我印象深刻,包括骂我的(记者:那夸的呢?)夸我的也有,夸我的就是各种表白,哈哈。

南都娱乐:粉丝们叫你三岁半。

唐嫣:因为她们觉得我的智商只有三岁半,很幼稚吧。(记者:实际上你觉得自己心理年龄多大呢?)也差不多吧哈哈哈。在工作中就比较正常,私下里自己的话就比较三岁半,确实有点幼稚。

南都娱乐:喜欢他们这么叫你吗?

唐嫣:都可以呀,老公、老婆、糖哥、糖妹我觉得她们只要是善意的,对我的称呼都是爱的称呼。

南都娱乐:大家管你叫老公,你习惯吗?

唐嫣:我早已经习惯了,粉丝们当着我的面有一点不好意思叫老公,但她们在我的评论留言里就会直言不讳,一开始叫老公的时候,我哎?在喊谁,看多了之后才发现,是叫我哈哈哈。

南都娱乐:现在和粉丝互动会卸下偶像包袱吗?

唐嫣:我没有什么偶像包袱,所以就不存在什么卸不卸下。

南都娱乐:在节目里是玩儿疯了那种?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参加的真人秀节目?

唐嫣:之前参加过竞技类和美食类节目《奔跑吧兄弟》和《12道锋味》。

南都娱乐:对,新电影《决战食神》!看你在ins上也会发很多美食照片,是只晒不吃还是吃了不胖?

唐嫣:绝对不是只晒不吃,但凡不吃的就绝对不会拍!如果这样东西是他们(工作人员)吃的,我一定也吃才会去拍,但如果只是他们的,我不会拿来拍一拍,然后发一发,自己却不吃,我觉得那是形式感,没有意义。

南都娱乐:所以你是被所有女生羡慕嫉妒的不会胖类型?

唐嫣:对,因为家里没有胖人(自豪脸.jpg)。我也会有适当的运动,也不能吃完就躺着,虽说吃完真的很想躺着。(记者:之前是有过身材管理,现在放开了?)并没有,我一直都很放开,并没控制过,从小到大,我爸妈一直是盯着我让我吃多一点,吃多一点。

南都娱乐:从来都不忌口?

唐嫣:对,我是只吃正常的食物,所谓的忌口就是不吃奇怪的东西,比如昆虫之类的。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就只管我吃饭,因为我一直比较乖的,但是我唯一不听话的就是吃饭,因为真的咽不下去啊,那个是仅限于我长身体之前,开始发育了之后,就自己也开始吃,但在这之前,就Get不到好吃的点,永远把饭黏在天花板上。

南都娱乐:所以现在变吃货糖了?

唐嫣:现在就很爱吃,但是油炸食品不会吃,而且我没有吃零食的习惯,也尽可能不吃方便面之类不健康的食品,一年大概吃两到三次方便面,屈指可数,就是实在没办法,或者说有的时候想要自己带点方便面。

南都娱乐:拍《决战食神》有跟谢霆锋偷师吗?

唐嫣:有,因为我有一个秘笈,他所做的每一道菜,我都会有制作方法。等我有时间的时候就可以照着这个尝试一下,没准我也是厨神哈哈。

摘掉傻白甜标签?

冷酷御姐,我还蛮喜欢这种形象的

南都娱乐:之前《梦想合伙人》是关于创业的故事,你现在也是自己在当老板,觉得老板和演员这两个角色有什么不同?

唐嫣:老板管的事情比较多,演员只需要演戏,比较纯粹。(记者:做制作人会管些什么?)剧本、服装、造型、海报,包括唱歌,当然不一定是我唱,但是跟剧有关的我都会参与,或许我不是做决定的那个人,但是至少会有我的意见在内。

南都娱乐:《赏金猎人》里也变成了幕后大Boss,当Boss的感觉怎么样?

唐嫣:High!两个帅哥在戏里都得听我的(比V)。他们必须听我话,剧情设定就是这样,做领导者还蛮酷的,但是也会比较累。(记者:要有御姐范儿。)对对对,冷酷御姐,我还蛮喜欢这种形象的。

南都娱乐:最近接的角色都是御姐风,有点小腹黑,是不是想要把傻白甜的标签摘掉?

唐嫣:没有,我从来也不觉得傻白甜标签是我的,所以既然我不觉得那个标签在我身上,那我为什么要把它摘掉?我觉得只是不同阶段会有不同戏路的选择,包括前几年的我是比较甜美可爱的感觉,我也在长大,心智、想法都在成长,所以这个时候我可能会觉得这种角色会更接近我的内心,或者说更接近我的感觉,那我就会有这样的尝试。人在长大,角色也在改变,是一起成长的过程。

南都娱乐:在人生不同的阶段,会选择不同的戏路?

唐嫣:因为演员还是希望演多一点的类型,今天御姐,明天萝莉,后天腹黑,大后天完全反派,所以我觉得演戏不要给自己太多设限,不然会绑住自己无法向前走。

南都娱乐:演过的角色中,有和本人很接近的吗?

唐嫣:很多年前我觉得我和夏天美很像,后来演赵默笙我觉得我和她也很像,现在演李未央我就觉得和她也很像,可是这三个人是完全不同的类型,这是每个阶段的心智和想法不一样,而且多多少少会有自己的相同点,毕竟演员是给角色注入血液的人,是需要加入演员的个人魅力,才会做到演员和角色相融合。

南都娱乐:感觉你是一个比较有主见的人,刚拍摄封面的时候也会提自己的意见。

唐嫣:真的吗?我觉得是自己当了老板之后,需要自己去考虑、把关的事情比较多,以前是小朋友阶段,你说一就一,自己缺乏判断的能力,但是现在慢慢跟着阅历的增长,经验多了,势必会让自己有很多判断是非的能力,或者有自己的观点,都会有这样的成长。其实在工作方面,我对自己是非常严格的,可能生活中和工作人员怎么样都没关系,但是在工作上,我不允许有将就的事情出现,工作和生活中是完全两个我。

南都娱乐:有人说你最近演技又大爆发了,觉得是不是因为之前被美瞳阻碍了?

唐嫣:有些时候大家会对某些人产生一些误区,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接触过你或者见过真人,他们也未必真正了解你的个性,他们只是在屏幕上看到你所以会有不同的理解。他可能想象中你是这样的,他就会这么去说,永远都会有很多个版本的我。但我觉得我不Care这些事,因为自己努力对得起自己的付出,问心无愧做自己就好了。

理想型男友?

想的东西太具象,反而很难有符合所有要求的人

南都娱乐:刚合作的谢霆锋算是你的理想型吗?

唐嫣:理想型哦?那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欸,我就觉得他在我的心目中是我的偶像,很崇拜的那一种。

南都娱乐:在你合作过的男演员里哪个最接近你的理想型?

唐嫣:我合作了那么多!

南都娱乐:比如说现在很红的禁欲系、老干部、小鲜肉。

唐嫣:禁欲系是什么?

南都娱乐:就是华哥那样子。

唐嫣:真的假的?网上还有那么多派别啊?

南都娱乐:对,现在男艺人分成好多类。

唐嫣:(超惊讶)真的吗?那女生分吗?我属于哪一类?

南都娱乐:天仙攻?

唐嫣:这样啊!

南都娱乐:这么多类别的男生你觉得哪一类适合你?

唐嫣:其实蛮难选的,你知道为什么嘛,每一类都是蛮具体的。比如说,成熟就必须是大叔型,或许我喜欢成熟但不是大叔的呢。

南都娱乐:喜欢鲜肉的脸、大叔的心?

唐嫣:倒也不是,选择太少,没办法选诶。

南都娱乐:那能跟我们大概描述一下你想过的理想型吗?

唐嫣:我小时候想过,白马王子啊,那也只是小时候,长大了就不会去想啦,长大后就不会这么想了,你想的东西太具象,就反而很难有一个符合所有要求的人来对号入座。

南都娱乐:现在找到你的白马王子了吗?

唐嫣:找到你们大家肯定都知道了啊。

南都娱乐:之前你不是有被拍到嘛。

唐嫣:你们是八卦杂志吧!我看明明是跟我一种类型的长发女生,怎么会有这么犀利的提问(此处留下记者跟工作人员和唐嫣八卦未遂的背影)

南都娱乐:你是典型的射手座女生吗?

唐嫣:有射手座女生的一面,我还有另一面比较像摩羯座,因为我月亮是摩羯,我觉得还挺明显的。我工作上非常摩羯啊,工作狂。

南都娱乐:好像说射手座比较花心,比较看重外表?

唐嫣:我觉得那是谣传,射手座多专一啊!

南都娱乐:要为射手座平反吗?

唐嫣:当然!(激动)我跟你说,是这样的。你碰到十个射手座,你但凡跟他们说花心,他们一定是跟我一样的反应,那是因为你们不了解射手座,所以可能大家模糊的概念是花心的。但其实射手座如果喜欢一个东西,就像一把箭嘛,射出去直奔目标,不会看到其他的沿路风景。

南都娱乐:你一直是霸屏模式,有没有想过停下来一段时间休息一下?

唐嫣:每年都在想,或者说是今年忙到一个阶段的时候,就是在过去每年年终的时候,啊,今年到年底绝对不安排工作,每年都是这样!(激动)但是眼看着3月份的时候,我还在戏上呢,然后直接就不说下一次了,说,差不多年底的时候你会有空当,你会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休息一下。就这样年复一年、年复一年,然后就到现在都没有停下来。

南都娱乐:你觉得是他们在Push你吗?

(工作人员说了一句哦你们慢慢聊,然后默默离开讨伐战场。)

唐嫣:心虚的人已经离席了哈哈,我觉得其实自己心里面没有排斥,潜意识里面就是摩羯座,是接受这件事情,是热衷于这件事情的,所以他们即便是这样,我都觉得可以。

南都娱乐:是不是在事业跟感情上你更看重事业一些?

唐嫣:我觉得这个是分阶段的吧,在现阶段或者过往的阶段,工作这么忙碌,其实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一定在工作或者怎么样,而是自然而然就这样了,就像我自然而然每年都没有休假一样。但我觉得每个阶段都不一样,等到将来真的就是说有家庭,那么重心势必就会调整。

南都娱乐:有没有憧憬过未来的婚姻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或者说父母有逼婚吗?

唐嫣:从来没有,所以我毫无压力啊。

南都娱乐:你本人的爱情观也是顺其自然的吗?

唐嫣:嗯。的确不能强求,感情怎么强求?还是以相处舒服为主,这个我觉得比较重要。

南都娱乐:网友有调侃说有一种恋情叫唐嫣在宣传期,你会反感这个说法吗?可能你跟很多人都有CP感。

唐嫣:我都不知道这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因为其实大家喜欢给你组CP,也是因为喜欢你们的荧幕情侣形象。其实我觉得用乐观的角度去想这是大家对你荧幕形象的认可,如果说从悲观的角度,可是我好像从来不会从悲观的角度去想,从悲观的角度就是:哦,怎么又来了?可能我也会有点无奈,但是久而久之也都习惯了,这个不是自己能控制的,看淡就好。

面对负面舆论

说得对的我就听,说得不对的我就不听

南都娱乐:所以对待一些谣言或者被黑也是用一个比较乐观的心态去看?

唐嫣:我基本上会去回应它。

南都娱乐:但对负面的好像不怎么回应。

唐嫣:我的处理方式,说得对的我就听,说得不对的我就不听。

南都娱乐:想要回应一下各种新闻和网友言论吗?

唐嫣: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做所谓的回应,我觉得不管是你说我什么,我觉得差不多都没什么,如果说特别过分那也许就会有别的手段,如果是适度的那你开心就好,因为你开心,对我来说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坏处。我本来就是公众人物,没法去控制别人的言论,你需要有承受这些压力的能力,是跟你得到的荣誉成正比的,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要太Care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