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峥与他老婆陶虹是怎么认识的

峥与他老婆陶虹是怎么认识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当初你和你妻子陶虹是如何走到一起的?

徐峥(以下简称徐):那一年,我在上海人艺排演话剧。有一天,我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问我想不想演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中的猪八戒。我很郁闷,因为当时我以先锋艺术家自居,在我看来,让一个先锋艺术家去演一个极其庸俗的猪八戒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朋友说:你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你演的猪八戒是什么样子呢?就这样,我出演了剧中的猪哥哥,戏里的龙妹妹就是我现在的老婆陶虹。过后,陶虹对我说,她很怕导演给她找个中年猪八戒来,看到我长得很白净,也挺满意。当时陶虹正当红,却不做作,性格大大咧咧,爱笑、爱损人,我与她搭戏很合拍。为了演好猪八戒,我每天凌晨4点起来化妆,她在旁边给我送水,时刻关心着我。拍戏时要经常吊威亚,女人胆小,我一直鼓励她,我俩渐渐产生了感情,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徐峥与老婆陶虹

记:你们相恋时,陶虹人气正旺,你和她在一起有压力吗?

徐:当时很多人都替陶虹惋惜,我经常被人称作陶虹老公,也很不自然。不过陶虹始终相信我是个有才华的人,是个难得的绩优股,一心一意地跟我交往,谁的话都没放在心里。我不敢辜负这个伯乐,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她。陶虹最大的优点就是始终不束缚我,给我充分施展才华的空间,从不让家庭和杂事拖我的后腿。让我感动的是,陶虹不但给了我一个稳固的后方,还是我拍戏的备胎。我拍《人在囧途之泰囧》时,由于是第一次自编自导电影,很多女演员不愿出演剧中的角色,陶虹挺身而出,和我饰演了一对闹离婚的小夫妻。她对我说:我是你拍戏时的备胎,只要需要我就会出现。可以说,老婆既是我的伯乐,也是我的知己。

记:继《泰囧》之后,你又拍了《心花路放》等叫座的片子,夫妻之间的跷跷板倾斜到了你这边,陶虹有压力吗?

徐:我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她乐于见到的,要不她怎么能得意扬扬地在朋友面前自称是我的伯乐呢!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能有现在的成绩,也正是得益于她的鼓励和支持。她很愉快地接受了夫妻之间的这种倾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方面,就是救火客串,她也要带着女儿。随着女儿渐渐长大,我鼓励她重出江湖。这两年,她演了不少电视剧、电影、话剧,重新焕发了第二春,我替她感到高兴。

记:你和陶虹结婚13年了,曾几次被离婚,感情受到过影响吗?

徐:娱乐圈是非多,有很多媒体称我俩是模范夫妻,当然也难免会遇到各种被离婚的传闻。在这方面,陶虹看得很开,谣言多的时候,她对我说:大家想怎么说都可以,反正就是娱乐一下大众呗,又不是非要怎么样,让大家说去吧!我俩都认为,信任是夫妻之间最重要的基石,两个人如果能够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无论外界如何鼓噪,也不会对我们产生任何影响。对于外界传出我俩离婚的传言,陶虹给了我最大的信任和支持,她还霸气地回应各种传闻:离不离婚,我说了算!

记:生活中,你有没有什么缺点让陶虹不能忍受的?

徐:刚结婚那会儿,我有很多习惯让陶虹看不惯,夫妻相处时间长了,就觉得不是事儿了。比如,我有拖延症,5天内要做完的事情,我非拖到最后两天才开始忙,我觉得这种紧迫感和焦虑感可以激发我的斗志,也能把灵感激发出来。这样一来,那两天我就要日夜赶工,一天睡三四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儿。对此,陶虹很不满,认为这样的工作方式对我的健康不利。可看到无法改变我这个习惯,她也想开了,说:按你的方式活吧,精彩地活50年,总比不精彩地活100年要强!

记:女儿跟你感情怎么样?有没有想过参加亲子类节目?

徐:女儿跟我关系很铁,只要在家,我和她都是一派的,两个人联手跟陶虹作对,经常把陶虹气得追打我俩,威胁要把我们扫地出门。女儿从学会走路到现在,都喜欢牵着我的手,一直不松开。陶虹说我俩就像谈恋爱似的,感情好得让她嫉妒。我也接到过亲子类节目的邀请,但暂不考虑参与。无论上什么节目,都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眼下无论是我还是陶虹,都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现在我们需要在各自的专业上再努力一下,然后再跟全国人民共同娱乐。

徐峥,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著名演员、导演。代表作《春光灿烂猪八戒》《爱情呼叫转移》《无人区》《心花路放》等。2012年自编自导自演的《人在囧途之泰囧》票房超12亿元人民币,成为华语电影票房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