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陈晓陈妍希首谈是怎么在一起的

陈晓陈妍希首谈是怎么在一起的

2015年10月21日,著名影星陈晓在巴黎塞纳河的一条游艇上,与女友陈妍希共同欣赏沿途风光。当游艇行驶到艾菲尔铁塔附近时,陈晓突然单膝跪地,从怀里掏出一枚2克拉的钻戒,当众向陈妍希求婚!由于毫无思想准备,陈妍希本能地闪避之际,霍然看到了身后的花丛之中,陈晓精心用3D技术打造的小龙女的雕像。这一幕,感动得陈妍希泪如泉涌。他就是像过儿一样的男友,内心向着小龙女贴近,行为像神雕,可以带我飞!

陈晓与陈妍希相识于6年前的《神雕侠侣》,两人当时的合作丝丝入扣、默契十足,最终引发了彼此心中另一层情愫。而经历了多年的磨合后,终于打造出一对生活中的神雕侠侣

剧组结缘,偏偏喜欢娇气小公主

陈晓1987年7月出生于安徽合肥的一个干部家庭。很小的时候,陈晓就表现出极强的文艺天赋,他在美术方面非常出色,擅长人物速写。10岁那年,陈晓幸运地被一位导演看中,出演了一部都市少年情景剧《我们班的歌》。第一次触电之后,陈晓对表演产生了兴趣。2005年5月,陈晓同时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与南京艺术学院3所高等院校,经过一番权衡,他最终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中戏。

2009年8月,顺利毕业的陈晓先后参演了《孔子》、《国色天香》、《王的女人》等著名影视剧,星途一片灿烂。2013年初,他第一次挑大梁在电视剧《陆贞传奇》中饰演高湛,并凭借此剧夺得了极具青春号召力演员奖。后来,陈晓又接到了《神雕侠侣》剧组的邀请,请他出演男一号杨过。

由于此剧被多次拍摄,为了演好这一最新版本,陈晓开始精心准备。尤其得知饰演小龙女的是知名艺人陈妍希时,他更是对即将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孰料,3月开拍的第一场戏,便让他感到尴尬。陈晓是一个对镜头与走位要求很高的人,而陈妍希第一次与他合作,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偏差,第一场戏连拍了两遍之后,依然没有获得较好的效果。眼见大家都在等陈妍希出状态,性急的陈晓竟推了她一下,说:你怎么搞的嘛,老是进入不了角色,时间都让你浪费了!陈晓的话语刺激了陈妍希,备感压力的她使出浑身解数,终于在第三遍通过了这组镜头。

陈晓见状,不失时机地表扬陈妍希:你看,这不是演得很好吗?事实证明你有很强的表演张力!谁知陈妍希气哼哼地说:长这么大,从来没有人推过我,你可是第一个!

陈晓被陈妍希说得僵在原地,他心想,这个女孩怎么这么娇气,完全是一副大小姐的脾气啊!陈妍希的助理笑了,悄悄将陈晓拉到一旁,向其透露了一些陈妍希的信息,陈晓这才对其有所了解。

陈妍希出生在台北一个令人羡慕的富裕家庭,一家人都很疼爱这个最小的成员,陈妍希的记忆中,她从未受过任何委屈。后来,陈妍希通过奋斗,成为著名的歌手和女主持人,2006年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她出演了一系列青春偶像剧,并凭借电影《听说》入围金马奖最佳新人演员。此外,她还获得过全球华语榜中榜最佳电影女演员。

陈晓觉得自己的行为确实欠妥。那天晚上,当所有的戏份结束后,陈晓单独叫住了陈妍希,诚挚地道歉之后,还邀请她到外面吃饭。陈妍希是个率性的人,看着陈晓郑重其事的样子,反而引发了她心里的不安。

经过这次小小的风波,打磨后的陈妍希彻底进入小龙女的角色,两人的话渐渐多了起来。对于一些演戏上的技巧,他俩经常交换意见。陈晓发现,很多从前解不开的问题,在陈妍希那里总能找到答案,渐渐地,对于有些脾气的小公主,陈晓开始感觉很亲切。

有一天,两人聊天时,陈晓突然盯着陈妍希的眼睛说:我看得出来,你内心有时很孤独。陈晓的话,让陈妍希愣住了。在陈妍希看来,她在台北的演艺圈顺风顺水,媒体一直关注着她的绯闻,从来没有人关心过她的灵魂与内心,正因为如此,她才时不时地故作高傲,以此来保护脆弱的自己。而眼前的这个男子竟然一眼就看出了她的内心。

为了掩饰慌乱,陈妍希说:没有啊,你看我身边有许多朋友,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怎么会孤独呢?陈晓却笑笑,没有再说话。等到分手的时候,陈晓将自己的微信与QQ号都告诉了她:妍希,如果哪天觉得太过孤独,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定陪你聊天。陈妍希莫名地心动了一下。

这年5月,剧组挪到昆明的片场拍摄外景,由于一家投资方经营困难,拍摄的资金链出现了短暂问题。为了让拍摄工作顺利进行下去,多个工作人员奔赴外地求援,剧组也因此停顿了六七天。

得知剧组资金吃紧,陈妍希竟主动拿出了自己的银行卡,提出愿意用她的私人积蓄,力挺这一部古典武侠剧。虽然剧组最终没有用这笔钱,但陈妍希的表现,再一次打动了陈晓,他发现公主一样的陈妍希,经常能爆发出常人不具备的能量。

空中焰火,听到爱情的脚步声

2013年末,剧组重新回到横店拍摄。拍摄工作进行到大半,剧组给了陈晓很大空间,许多剧情允许他自由发挥,陈晓也很享受杨过这一角色。不过,他也有苦恼,那就是每天穿戏服都繁琐异常,四五件古装戏装,再加上各种行头,收拾利落最少得花上20分钟。

奇妙的是,与陈妍希在一起,每天的繁琐也成了一种能量。近距离接触她时,陈晓甚至能产生一种幸福的恍惚。有一次,走下片场的他情不自禁地对身边一位场记说:在我的心中,杨过是一个复杂的矛盾体,爱憎分明,不理世俗的约定。有时我觉得自己与杨过合二为一了,遇到陈妍希这个姑姑,有种上天注定、缘定三生的感觉。

2014年初,陈晓与陈妍希要实拍一组断肠峰的长镜头,缘于剧情需要,剧组特地打造了一片冰天雪地的画面,花费了整整两天的时间。而为了营造断肠峰的险峻,他们还将崎岖山路打造在离地六七米的地方,走在上面,到处都是湿滑的泡沫,每走一步都要小心翼翼。

那一天,断肠峰的拍摄非常不顺利,陈晓竟然与陈妍希重拍了11次。傍晚时分,当整个剧组终于休息下来,陈妍希感到浑身上下都像散了架一样。收工后,导演提出放假一天,陈晓主动用自己的车送她回宾馆。

在高速路上,陈晓的车开得非常慢,陈妍希很奇怪:你们男人不都是喜欢开飞车吗?陈晓微微一笑说:因为车里不是我一个人,我的身边还有你,你坐得安稳,我的心里才会更加安稳。

轻描淡写的几句话,一下子触动了陈妍希心中最柔软的部分。从影多年以来,她在各个剧组间风风火火地辗转,来去匆匆之间,没有哪个男人对她说过这样自然而然又体贴入微的话。如今,过儿如此替姑姑着想,设身处地地考虑问题,让她心中涌起一种说不出的好感

半个月后,剧组到了杀青阶段。有一次拍完戏,陈晓出去很晚才回来,而且满脸都是黑印儿,整个剧组人都在笑他:过儿这是化得什么妆?难道是被姑姑抹了焦炭?陈晓却只是笑笑没有回应。

第二天下午,外景地风向突然起了变化,气温也陡然间下降了不少,由于没有防备,陈妍希的衣服穿得很少。就在她凉得有些发慌时,陈晓却拖了个袋子靠近她,只见他笑嘻嘻地问:你猜猜,我给你带来什么?让陈妍希目瞪口呆的是,袋口打开来一看,竟然是乌黑发亮的焦炭。陈晓麻利地从旁边的旅行袋掏出一架小炉子,三下两下就把焦炭烧了起来。

两人躲在帐篷里,四周瞬间暖了起来,陈妍希恍然大悟:原来你昨天下午是去弄炭了,我说怎么把脸搞得那么黑。你快回自己的帐篷,在那里也烧上一点!陈晓却两手一摊说:一共就这些啦!在外景地找些炭火真的很不容易呢!说完,他把炉子与焦炭都留了下来。看着陈晓离去的背影,陈妍希突然心生一种说不出的情愫,虽说自己年长4岁,拍戏时是他的姑姑,可在他面前,自己仿佛一点点变小,而他却成熟高大起来

两人之间的心事,让剧组里的一位同事看出了端倪,这位同事悄悄对陈晓说:我给你俩牵个线好不好?陈晓大方地说:那我可要谢谢你了。

《神雕侠侣》杀青的前一天,这位同事将两人叫到一起。当同事戏谑地将两人的手搭在一起时,陈晓的脸有些发红:妍希,我以后会对你好的,会全力保护你一番质朴又有些孩子气的表白,让陈妍希扑哧一声笑了起来:和你在一起真舒服

当晚回到住处,陈晓激动异常。而陈妍希更是一夜无眠:近年来她不断被绯闻,自己的心已经有些麻木时,意中人竟然这样出现了。想到这里,陈妍希试探着给陈晓发送了一条微信:我出道以来,绯闻一直未停过,你可要考虑好啊!1分钟后,陈晓干脆地给她回复:我不认识以前的你,更不想知道你过去的情感经历,我只爱现在与将来的你

2014年5月末,在结束了《神雕侠侣》的拍摄后,陈妍希立即赶赴广州的一个剧组。此前,陈晓一直在那里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得知陈妍希的住处之后,他立即与她取得联系。31日傍晚,陈晓带着陈妍希吃饭散心,当两人来到千灯湖公园时,只见湛蓝的湖水与四面的灯光相映成辉。陈妍希正在欣赏美景,突然听到陈晓吹了一声口哨,顿时,公园中央的桥上升腾起五彩的焰火,许多熟悉的面孔也不知从何处冒了出来,这些人竟然是《神雕侠侣》剧组里的伙伴!

陈妍希顿时眩晕了,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这时她才得知,早在十几天之前,陈晓就开始精心策划这一幕,这些剧组的同伴也是他四处邀请,才好不容易凑齐的。生日快乐!陈晓又变魔术一般从同伴的身后拿出一束火红的玫瑰。空中的焰火,眼前的鲜花,陈妍希在陶醉的同时,也听到了爱情的脚步声

巴黎求爱,造就一对神仙眷侣

两人相恋之后,陈妍希对陈晓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她发现,陈晓是个没有任何嗜好的男人,他不抽烟也不喝酒,不泡夜店也很少应酬。那么不拍戏的时候,他靠什么来打发时间呢?有一次,看出了陈妍希眼里的疑问,陈晓神秘地一笑,一把拉起了陈妍希:走,上我的车,到一个你从未去过的地方,我要把自己最特殊的一面展示给你!

说完,他拉着陈妍希一路开到了京郊的西山大觉寺。徜徉在寺院之中,千年的古树枝繁叶茂,不知何处的钟声时不时地响起。陈妍希突然发现,在这个与世隔绝的世界里游走,真的会让自己的内心平复下来,心灵也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宁静!

不过,得知了陈晓的这一嗜好之后,陈妍希却不以为然,因为性格外向的她更喜欢到热闹的地方去。时不时地,她总想拉着陈晓陪自己逛街,陈晓总是拒绝:你想让一些媒体拍到我们在一起吗?将自己的情感暴露在外,我心里会很不舒服。

陈妍希说:你就是个呆子,我都不怕,你又怕什么!但是嗔怪之后,她又发现自己真是太喜欢这个呆子了,有多少人想靠炒作自己的私人情感迅速上位,但是只有他,只爱那个最纯粹的自己,她知道,这才是真真正正的爱!

2014年12月,古装武侠剧《神雕侠侣》在湖南卫视首播,很快便获得全国同时段第一的收视率,陈妍希也凭借该剧获得华鼎奖古装类最佳演员。不过,由于《神雕侠侣》出现过多个版本,加之观众的口味不同,陈妍希版的小龙女引发了大家广泛的关注。陈妍希的古装造型比较新颖,一些网友戏谑地称为小笼包;小龙女冲入古墓中与李莫愁打斗的场面,被网友们调侃为六六六、五魁手比赛;连她的一些经典台词,也被到处嫁接成了搞笑的代言。

这些事情让陈妍希如梗在喉,她在自己的微博上进行回应,可是她的回应并没有灭火,反而越炒越热,那一段时间的她整天趴在电脑跟前。看到陈妍希经常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一直坚持的健身运动也放弃了,还动辄乱发脾气,陈晓十分着急。

为了让陈妍希的心情尽快好起来,陈晓把她几个要好的女性朋友请到家里,让她们陪着陈妍希聊天,开导她,鼓励她。在陈晓的鼓励之下,陈妍希渐渐恢复了自信,她每天早早起床,先是围着附近的公园慢跑1000米,然后再蹬半个小时的自行车,遇到无法外出的阴雨天气,她便练习瑜伽调节心绪。天道酬勤,随着陈妍希的状态越来越好,诸多剧组纷纷向她递来橄榄枝,《秦时明月》、《年少轻狂》、《夏威夷之恋》等诸多重磅影视剧纷纷约请她加盟。同时,陈妍希还担任了多家公益机构的形象大使。

2015年8月27日,两人以情侣身份共同出演了电影《早安巴黎》。感情稳定的两人,也适时地公布了恋情。陈晓在微博中一语双关地喊话陈妍希:总有一天,你会跟我姓。他还随文配图,用右手围成了半个心的形状。半个小时之后,陈妍希也迅速回应,她用左手也围成了半个心,两个半心拼接起来,正好是一个完整的心!

10月21日这天,《早安巴黎》的游艇行驶在塞纳河上。当游艇经过艾菲尔铁塔时,陈晓突然单膝跪地,掏出一枚晶莹透明的钻戒,正式向陈妍希求婚。让陈妍希感动的是,不知何时,身后竟然布置了硕大的花丛,中央赫然是自己在《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造型。置身如诗如画的异国美景之中,巨大的幸福来得那样突然,轻声说出我愿意,陈妍希的眼泪无声无息地流了下来。

2015年11月,陈晓和陈妍希接受了笔者采访。结缘6年来,两人走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一段岁月。陈晓发自内心地说:银幕上我们曾经是一对神仙眷侣,没想到这种最美好的荧屏情愫,也能在生活中同样实现。我要和小龙女姑姑一路手牵手,在人生的旅途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