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张丹峰谈老婆洪欣

张丹峰谈老婆洪欣

彼时初遇,他和她,一个是刚刚大学毕业的新人,一个是出道已久的知名女演员;一个是未经世事的阳光少年,一个是带着4岁孩子的单亲妈妈;一个沉默寡言,一个大大咧咧;一个在上海,一个在香港;一个24岁,一个34岁。这样的两个人走在一起,注定要经历诸多非议和坎坷。然而,时间和空间的距离没有将他们分开,十年过后,他们爱如初恋。2015年10月,张丹峰在参加上海东方卫视真人秀《跟着贝尔去冒险》时,多次流露对妻子洪欣的爱恋,羡煞旁人。

第一眼就喜欢上了你

张丹峰第一眼见到洪欣就喜欢上了,心想:电视上那个大眼睛的长发女孩,笑起来好甜啊。如果我能娶到这样的女孩,就真是有福了。

2004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张丹峰去香港参与电视剧《我愿意》的拍摄,真的遇到了洪欣。近距离地与洪欣接触后,张丹峰发觉她不但长得甜美漂亮,而且大方善良,越发觉得她就是自己未来妻子的标准模样。

那时,洪欣是当红女演员,而张丹峰是刚出道的穷小子。两个人第一次吃饭,洪欣就告诉张丹峰自己比他大10岁,还是一个单亲妈妈,有个4岁的儿子。是吗?张丹峰听完,心里小小地咯噔了一下,虽然有些诧异,但他更多地感受到了洪欣的真诚。有一天,张丹峰鼓足勇气问洪欣:我可不可以喜欢你?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洪欣慌了神,她还没有想过,又不忍直言拒绝,就随口答了一句:随便你!

张丹峰回到上海,买了很多IP卡,每天给洪欣打电话。慢慢地,洪欣被张丹峰的诚意打动了,答应来上海看他。这可把张丹峰高兴坏了,但很快压力来了。那时候还是大热天,张丹峰住的房子里没有装空调。他赶紧向朋友借钱,把空调装上了。随后,他想方设法去拍戏,越想拍戏,压力越大,脸上痘越多,试镜就越不成功,导致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接到活干。多年后,张丹峰接受采访说起往事,洪欣才知道当年的情景,感动落泪:他为我做了很多事,但他从来不说。

洪欣记得,第一次走进张丹峰的家,他很自然地蹲下帮她脱鞋子,这深深地打动了她。洪欣准备返回香港时,如果坐出租车去机场要花几百元,她知道张丹峰经济不宽松,又不愿意花女孩的钱,所以,出门时她就问:有没有什么巴士可以直接到机场的?张丹峰说:有啊,从我们家搭出租车到附近一个酒店,就会有巴士到机场。洪欣说:那我们就坐那个,这样我们相处的时间长一点,还能多聊聊天,顺便观光,多好呀。

回到香港后,为了替张丹峰节省电话费,洪欣主动给他打电话。很快,她便不敢打了,因为张丹峰在电话里向她求婚了。

原来你是个女汉子

洪欣上海之行后,不仅没有嫌弃张丹峰,还处处替他着想,这让张丹峰更加认定了她。平日寡言少语的张丹峰总是有很多话对洪欣说,胆量也莫名地大了许多。每次通电话,他都对洪欣说:跟我结婚吧,你别拒绝我嘛!以至于后来,洪欣听到电话都会害怕,便对他说:我可以嫁给你,但是不想这么快,我需要时间。

两个人相恋的消息很快不胫而走,一些媒体开始用小白脸形容张丹峰,断言这段感情不会长久。洪欣的闺蜜蔡少芬看到张丹峰的照片后,说:不可以,他的样子看起来坏坏的。甚至有一个朋友问洪欣:他现在花你的钱吗?这让原本内向的张丹峰越发自卑。

不管外界如何评论,洪欣认定张丹峰是个适合结婚的人。只是,有过一次不成功情感经历在前,让她不敢轻易步入婚姻:我一个女人,有小孩,有家里人要照顾。他比我的条件还要差,难道我还要照顾他吗?而让洪欣考虑最多的,还是儿子镐濂:如果我和他结婚,他是不是能做一个好爸爸呢?

对于张丹峰来说,这些根本不是问题,爱洪欣当然要爱她的儿子。在和镐濂见面之前,他在电话里给镐濂讲故事,让镐濂对这个未谋面的叔叔产生了好感。一放暑假,洪欣就带着镐濂去北京见正在拍戏的张丹峰。飞机刚落地,洪欣还在等行李,镐濂就迫不及待地说:妈妈,我不等你了,我要出去找张叔叔。

也许正是镐濂对张丹峰的喜爱,让相爱的两个人有了携手前行的勇气。2006年,张丹峰、洪欣领证登记结婚。3年后,他们在香港举行婚礼,镐濂就是他们的花童。婚礼上,张丹峰深情地对洪欣说:遇见你是我今生的福气,我愿照顾你一生一世。

结婚之后,张丹峰发现,洪欣原来是个女汉子,生起气来会捏他掐他,有时候还会离家出走。有一次,洪欣气急了,开车沿着香港岛一直绕,过了两个小时,张丹峰也没给她打电话。她想:我要绕到什么时候呢?算了,还是回家吧。回家之后,她发现张丹峰竟然睡着了。等张丹峰睡醒,发现坐在客厅的洪欣,惊讶地问:你在干吗呢?怎么还没睡觉?洪欣憋了一肚子气,大声对他说:我刚才出去了才回来。张丹峰一脸迷惑:你刚才不是在客厅看电视吗?洪欣哭笑不得,从此再也没有离家出走过。

张丹峰了解洪欣的脾气,等她发泄完就好了,所以从来不和她吵。他爱妻子,也爱镐濂。洪欣说:他常常帮儿子洗澡,吹头发,到现在也是这样。镐濂也因此很依赖张丹峰。当洪欣的朋友们尝试着问镐濂:你妈妈给你再多生一个妹妹好不好?他坚决地说:不行。

张丹峰也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他明白镐濂的感受,虽然很想再生孩子,但还是将这个想法藏在心里。有一天,蔡少芬在微信朋友圈公布自己怀了二胎,张丹峰当即真情流露:真的很羡慕你啊,其实我和我太太都很想的。镐濂恰好在妈妈手机上看到了这条留言,顿时,他的眼泪如山洪暴发,不管洪欣如何安慰都不管用。张丹峰立刻从片场赶回来安慰他,镐濂第一次对他吼道:你又不是我的亲生爸爸!张丹峰伤心不已,自此后,再也不敢提生孩子的事情。洪欣却偷偷决定为他生一个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