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老百姓的十大无奈

中国老百姓的十大无奈

都说要进入小康生活了,现在社会发展迅速,什么都比以前好了,但那都是城里人,伤心的还是老百姓,比如中国老百姓的十大无奈,在城里人来说完全没感觉,亦或者说是习以为常,只是能够负担得起,但这些对于老百姓来说,无疑在肩上多加了一些重担,可悲可叹。

一、花钱才能办事的无奈

现在,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可对于老百姓来说不花钱很难办到。如送孩子上学,要给老师送礼,否则,你的孩子将不受到重视,如果想要进好的学校,还要交择校费;如去医院看病动手术,要给主刀医生甚至连护士都要送红包,如果没有送到位,很有可能会出现广东某医院护士缝你肛门的事情;如去考驾照,要给教练送礼;如去政府等机关办事,没有红包没有人给你办,甚至没有人理你。

二、面对高物价的无奈

房价一天天在涨,老百姓即使省吃简用,甚至不吃不喝也无法购得起房子,现在,不但房价在涨,所有的物价包括水、电、气、米、油、肉食、蔬菜都在疯狂上涨,许多老百姓不但买不起房,甚至连一日三餐都发愁。

三、得病不敢医的无奈

现在的老百姓,最怕的是生病,生了小病一般是扛着,得了大病不敢去医院,甚至在家等死。因为医院那高昂的住院费、医药费,还要送红包才有医生给你看病。所以,老百姓家庭一旦有人得了重病,很有可能被拖得一贫如洗甚至负债累累。

四、送孩子读书无望的无奈

过去,只要咬紧牙关,勒紧裤带,孩子只要考上大学,还会有个工作,现在,即使孩子考上了大学,那也基本上不能解变命运,因为现在大学毕业即失业,所以,大学越来越成为有钱人读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