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

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兰陵王、卫玠、潘安、宋玉

中国民国四大美男:周恩来、汪精卫、梅兰芳、张学良

一、兰陵王

和上面三位文质彬彬的美男相比,兰陵王高长恭就威猛多了。但他的威猛并不是体格健硕,长相粗犷,相反他长相十分阴柔,有玉面阎王之称。他最出名的事迹就是,每次他行军作战时都要携带一副面具。

传闻有次他摘下面具后,连敌人都被他的美色所震撼,就在敌军愣神的档口,为高长恭的战士们带来了攻击机会,可以说高长恭的美貌,也是激励士气的一种工具。当然高长恭也不只是依靠美人计作战,他的作战策略、武艺手段也是远超众人。

二、卫玠

相比潘安的满载而归,卫玠就没那么幸运了。传说卫玠人如玉人,他若出门,甚至可以营造出万人空巷的局面,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把卫玠包围起来,就为了一睹卫玠真容。

卫玠本就体弱,再加上长时间呆在人群密集的空间,一来二去,这倒霉的卫玠竟被大家看死了。看来这有的时候太受欢迎也不是什么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