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十种不适合学钢琴的人

十种不适合学钢琴的人

在学钢琴这一方面,我们从小就有一个误区,那就是手指短的人不适合学钢琴,但实际上十种不适合学钢琴的人中,跟手指并没有关系。手指长短跟学钢琴没有必然的关系,当然只要你是正常的就可以,而适不适合学钢琴,还是要看下面这些问题。

一、不练琴的

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就算是再厉害的老师,如果你不练琴,那么你就是那十种不适合学钢琴的人。学习钢琴并不能像武侠片中的师傅传功给徒弟,几十年的功力分分钟就传过去了,学习钢琴是要靠个人的努力,长期的训练才能够完成,如果不愿意练琴,那就根本不可能学好。

二、不尊重老师的

虽然说学钢琴一般都是请的老师或者报的兴趣班,但是不尊重老师的人,同样是十种不适合学钢琴的人。不尊重老师有很多方面,比如无辜缺课、不提前请假、迟到早退的......虽然学钢琴并没有说要像学校那么严格,但是作为学习,就应该有个学习的样子,没有良好的自律性,是不适合学习钢琴的。

三、出问题怪老师的

学习,自然会有问题,老师有自己的教导方式,学生也有自己的学习方式,但是不能自己没有学好,就去责怪老师没有教好,这样的人就属于十种不适合学钢琴的人。每个人学习的能力并不相同,有的人一点就通,有的人百思不得其解,这都是很正常的,有问题大家可以起来来解决,老师可以帮你疏通,但是一味的怪老师,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这样的人同样不适合学习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