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绝症,唯有白血病可能被治愈

世界绝症,唯有白血病可能被治愈

在我看来生命是强大的,是了不起的,这么珍贵的东西往往也是很脆弱的,并且还有很多潜在的危险会不经意间夺取我们的生命,如:疾病、意外等。说起疾病,有五大疾病被医学界称为绝症,也就是说现在的医疗手段治愈不了的,一起来了解下吧。

世界五大绝症:运动神经元症、艾滋病、白血病、癌症、类风湿性关节炎

一、运动神经元症

渐冻人症是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一种,医学上称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因为特征性表现是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故俗称渐冻人,也称渐冻症。这是无法治愈而且致命的病。史蒂芬霍金也是得这种病。患者常在病后3~5年内死亡。多数国家ALS的患病率为5人/10万人~7人/10万人(3),高的可达40人/10万人,太平洋关岛地区为该病的高发区。

发病年龄(成人型)20~80岁,平均57岁,男患者数量倍于女患者。渐冻人的特征是脑和脊髓中的运动神经细胞(神经元)的进行性退化。由于运动神经元控制着使我们能够运动、说话、吞咽和呼吸的肌肉的活动,如果没有神经刺激它们,肌肉将逐渐萎缩退化,表现为肌肉逐渐无力以至瘫痪,以及说话、吞咽和呼吸功能减退,直至因呼吸衰竭而死亡。由于感觉神经并未受到侵犯,它并不影响患者的智力、记忆或感觉。病情的发展一般是迅速而无情的,从出现症状开始,平均寿命在2-5年之间。

二、艾滋病

艾滋病,1981年在美国首次发现和确认。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分为两型:HIV-1型和HIV-2型,它们又有各自的亚型。不同地区流行的亚型不同,同一亚型在不同地区也存在一定差异。是人体感染了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又称艾滋病病毒)所导致的传染病。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国际医学界尚无防治艾滋病的有效药物和疗法,因此也被称为超级癌症和世纪杀手。

这种病毒终生传染,破坏人的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HIV本身并不会引发任何疾病,而是当免疫系统被HIV破坏后,人体由于失去抵抗能力而感染其他的疾病导致各种复合感染而死亡。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12年至13年,在发展成艾滋病病人以前,病人外表看上去正常,他们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