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拍卖

世界十大最奇葩的拍卖

一般只有珍贵的物品才会拿出来拍卖,当时现在的人们,似乎无论什么都可以拿来拍卖,而世界十大最奇葩的拍卖亦是如此,很多东西是你永远想不到能够拿出来拍卖的,甚至你根本不知道这些东西还有什么价值,然而这些东西只是因为主人的出名,而成为市场稀有的珍品。

一、梅艳芳的私密遗物

2015年,一代传奇巨星梅艳芳约3000多项遗物被放上网进行拍卖,包括服饰、手袋、珠宝等,甚至还有贴身内衣,引起不少争议。毕竟是私密遗物,一些网友认为这样做没有道德和底线,是对逝者不尊重。多位明星也愤怒发声,呼吁大家反对无良行为。

二、费翔的胸毛

费翔早年参加节目录制,居然剪下了一根胸毛用作慈善义卖!后来这根胸毛还被拍出15万新台币高价。虽然是为节目效果,但这件事还是争议不断,最后费翔不得不出面澄清。许多明星私人物品拍卖都会找个高尚理由,慈善是最经常被利用道具。比如说费翔卖胸毛,也打着慈善旗号,但这个崇高名义并未能增加费翔那根胸毛分量它依然只是一根无聊胸毛而已。以慈善名义拍卖明星生活垃圾,本身就是最大不善。

三、蔡依林吃剩的芝麻

几颗芝麻竟然也能被拍卖?这并不是不可能,只因这几颗芝麻是蔡依林掉落。2008年,一位卖家在网站上挂出了自己要出售商品:23粒芝麻。他表示蔡依林坐在他斜后方吃早餐,吃是带芝麻熏鸡烧饼,在吃过程中,散落下了芝麻。商品挂出后,一周内便有62人询问,最终更是以40200台币(约1万人民币)天价卖出。不过事后,蔡依林却否认吃过熏鸡,也没有掉落芝麻,不知用万元拍芝麻网友是何种心情。但不得不服是卖家,不管事情真假他都做了一笔一本万利生意。

四、阿娇的眼泪

北京保利春拍专场,一部名为《0.7%盐》录像作品因为主角是香港明星阿娇(钟欣桐),引发了很多人关注。阿娇演出了一个从微笑到流泪过程,表情微妙变化是此次演出核心部分。最终这件作品以30万元落槌。该作品限量8版,上拍作品为第4版。虽然每版价格可能不同,但如果按照每版30万价格估算,这件作品总价值24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