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全球最著名的邪教组织

全球最著名的邪教组织

信仰每个人都有,世界上也有很多教会组织,虽然他们各自的信仰不同,信奉的东西也不同,但是都是建立在正常的道德观念的基础之上。而那些违背道德,利用人们的信仰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的组织我们称之为邪教。下面就为大家盘点全球最著名的邪教组织。

一、人民圣殿教(Peoples Temple)

教士吉姆琼斯(Jim Jones)打着帮助流浪者、失业者和病人的旗号,1953年在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创建了人民圣殿教这个组织。但有前教徒称,组织内存在大规模虐待行为。为了躲避进一步的监管,琼斯在圭亚那(Guyana)的丛林中建造了一个聚居地,希望打造一个热带乌托邦。但是当一名议员和三名记者造访该聚居地,试图调查虐待事件时,这几人却被枪杀了。枪击事件发生后,该教的913名成员其中还包括数百名儿童都因喝了下毒的Flavor Aid饮料而死亡。

二、奥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

日本的这一邪教组织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曾在1995年用沙林毒气袭击东京地铁,造成12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这一团体的信仰堪称各种宗教毁灭理念的大杂烩。其中许多信众都认为自己可以开发出超自然的能力,还有部分人以有机会反抗日本的物质主义为荣。

三、天堂之门(Heavens Gate)

这个邪教组织1975年由美国人马歇尔阿普尔怀特(Marshall white)在美国俄勒冈创立。该门的教徒认为,地球和地球上的一切都将循环至彻底清零的状态。他们还相信,搭乘1997年3月的海尔波普彗星能让他们逃过一劫,生存下来。最后,该教的39名教徒在加利福尼亚的一座大楼内轮流服毒身亡,去世时穿着耐克的运动鞋,带有臂章,上面写着天堂之门客队。

四、曼森家族(Manson Family)

美国人查尔斯曼森(Charles Manson)曾在监狱中学会了弹吉他。1968年,他成立了这个臭名昭著的罪犯之家。曼森认为,1969年黑人和白人之间将爆发末日种族之战,在那之后,新的世界将由这个社团领导。但种族之战并未爆发,随后他派遣其信众执行了一连串的谋杀案,以便向黑人展示该怎么做。但实际上曼森挑选的谋杀对象都是那些未曾在其音乐道路上施以援手的人。

五、大卫教派(Branch Davidians)

该教派被认为是基督复临安息日会(Seventh-day Adventist Church)的分支,认为世界末日即将到来。1993年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其大量囤积武器等罪名,袭击了他们位于德克萨斯州卫科(Waco)的营地,造成76人死亡。这一事件也或多或少导致了该教派的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