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胞弟共同撰写吉尼斯世界记录

胞弟共同撰写吉尼斯世界记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之父

根据官方介绍,诺里斯麦克沃特与他的孪生兄弟罗斯麦克沃特共同创办、编写了第一本《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1951年,著名啤酒厂吉尼斯的总经理休比沃爵士无法平息顾客们的一个争议什么鸟是欧洲飞得最快的鸟,是水鸭呢,还是凤头麦鸡?他们无法找到有相关记载的书籍,于是酒厂的一个曾当过运动员的酿酒工向比沃爵士推荐了麦克沃特兄弟。1954年,麦克沃特兄弟终于拿出了自己的方案出版一本记录人类和自然各种最极端现象的书。1955年8月27日,第一本《吉尼斯纪录大全》正式面世。

1、幼年喜收集奇闻

麦克沃特孪生兄弟两人出生于1925年8月,从小就喜欢收集各种奇闻怪事。他们的父亲是一位报社的编辑,所以每周带回家的报纸可达150份之多。自从兄弟俩识字以后,就对报上刊登的各类世界之最表现出了无比浓厚的兴趣。他们开始把有关报道分门别类,装订成册。然后经常翻阅这些制作好的小册子,便从很小开始就知道了世界上最深的湖、最长的隧道、最大的热带雨林等等。

2、晚年生活

罗斯的死对诺里斯来说造成了巨大的悲痛,他曾经悲痛万分的说这不是一个人死了,而是两个。但诺里斯麦克沃特还是坚持编写此书。1986年,诺里斯麦克沃特不再亲自做编撰工作,但仍然担任编辑顾问,一直到1996年。2004年4月20日,诺里斯麦克沃特去世,终年78岁。

3、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中国的发展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中央电视台第一次引进播出了15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集锦》,几年间反复播放,不仅因此确立了译文把guinness翻译为吉尼斯,而且还在全国引发了第一轮吉尼斯热潮。大陆最早的中文完整版《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可以追溯到1991年。1991年,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组成6人翻译、3人校对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编译小组,并与1991年6月成功推出第一版。这一版本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图文并茂,共有12章124节。印数10100册,字数68.6万字,定价9元。

尽管诺里斯麦克沃特和罗斯麦克沃特这两位孪生兄弟已经去世,但是他们创办和撰写的吉尼斯世界记录却已被后人发扬光大,并且在全世界各个国家出版。他们因为自己对奇闻的兴趣最终成就了一番事业,那么吉尼斯世界记录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不也正是在鼓励拥有各式各样特长的朋友们坚持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