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奇毒无比的死亡之蛙一分钟毒死10个成年人

奇毒无比的死亡之蛙一分钟毒死10个成年人

金毒镖蛙一分钟毒死10个成年人, 一起来看看吧。

据综合媒体报道,环境保护者筹划一件令人振奋的消息,在南美国家哥伦比亚境内,将在当地建立一座全新的野生动物保护区,这一创举比较特别,因保护的动物不是狮子等常见动物,而是保护一种致毒的蛙类:金毒镖蛙。科研人员曾认为这会是全球最剧毒的动物之一。毒性异常强大,当毒性到了一定的程定,金毒镖蛙接触过纸巾,即使轻轻的一碰,都是一种致命的伤害。尽管金毒镖蛙的身长只有区区两英寸(约5厘米),但估计也只是这么一只5厘米比巴掌还要小的金毒镖蛙,毒液分分钟可以几分钟内杀死10个健康成年人。

金毒镖蛙浑身发亮黄色,颜色看起来似乎是致命的鲜黄,恰恰在皮肤的表层,有一层致命的生物碱毒液包裹着自己。这种生物碱毒液会阻断神经冲动的传递,让肌肉收缩抽搐并最终导致心脏衰竭,在数分钟内便可以致人死亡。金毒镖蛙正因为鲜黄的外表吸引着人们的窥探,在当地很多土著居民早已知晓金毒镖蛙的存在,并曾见识过金毒镖蛙的厉害之处。而当地的土著居民聪明的举一反三,将这种致命的毒液反复利用。有印第安人就会示例,将金毒镖蛙毒液涂抹在他们狩猎的箭头,当看到猎物被射中后,就会当场死亡。而印第安人的做法是把箭的顶端轻轻在金毒镖蛙蹭刮,这需要这轻易的简单动作,就拥有独一无二的制度工具。一来不会伤害到自己,而来毒液可以长久提取。甚至有人表示,这些毒液在箭头上可以保持毒性达两年之久。

金毒镖蛙的毒液纯粹是出于自卫,虽然听起来一碰到这金毒镖蛙的毒液将是致命的伤害,但在人类的肆意捕猎之下,这种金毒镖蛙小小的身躯仍然敌不过人类。如今世界各地的金矿的开采和每处的非法盗伐,栖息地的丧失和金毒镖蛙的利用价值正令这种金毒镖蛙加速丧失。由于区域的狭小,加上数量本就非常稀少,这种小小的青蛙被列入了“零灭绝联盟”(Alliance for Zero Extinction)编列的全世界最濒危物种名录。世界上最毒的青蛙的相关文章:世界最毒的青蛙 蓝色毒箭蛙史前最大的青蛙,魔鬼蛙(生吃霸王龙)世界上最大的青蛙,非洲巨蛙体长为1米(如今已快要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