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鸟蛋

世界上最大的鸟蛋

要问到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鸟是什么鸟,我想很多人都知道答案,那就是非洲鸵鸟了,而它的蛋也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鸟蛋了,要比鸡蛋大上10倍,一只鸵鸟蛋的重量便可达3斤之重,那么下面我们便来一起看看相关介绍,随便也看看最小的鸟蛋和史上最大的鸟蛋!

世界上最大的鸟蛋,鸵鸟蛋

鸵鸟不仅是现存鸟类中最大的鸟,时且它的蛋也是最大的,其蛋的重量为1.651.76千克,长度为15.220.3厘米,直径有14.215.2厘米,蛋壳的厚度有0.25厘米,就连休重50千克左右的成人都能安然地站在上面。将它煮熟需要40分钟。雌鸟把蛋产在一个公共的穴内,每穴可容蛋1030枚,鸵鸟每年繁殖一次。

世界上最小的鸟蛋,蜂鸟蛋

南美洲的蜂鸟是世界上最小的鸟,而它所生的蛋也是世界上鸟蛋中最小的。据记载,有一枚蜂鸟蛋只有1.14厘米长,直径为0.81厘米。蜂鸟蛋一般为椭圆形,呈白色。按照蛋和鸟的比例来看,蛋显得大了一些,对于蜂鸟屮较小的那些品种,如闪绿蜂鸟,尤其是这样。

已知的最大鸟蛋,象鸟蛋

其实还有比鸵鸟蛋更大的鸟蛋一象鸟蛋。象鸟是类似鸵鸟的一种大型鸟类,生活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岛,它的蛋是普通鸡蛋的148倍,相当于6个鸵鸟蛋那么大,仅一个就重9千克。只可惜象鸟在公元1660年前后就灭绝了,人们现在只能在博物馆看到它的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