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中国台湾境内死伤最惨重的空难

中国台湾境内死伤最惨重的空难

525华航空难是中国台湾境内死伤最惨重的空难,机上228人全部遇难,事发地点正是传说中十分诡异的澎湖百慕大。525华航空难在高空解体之后坠毁,奇怪的是在坠毁前并没有发出任何信号,检查后发现是因为金属疲劳所致。

一、525华航空难228人全部遇难

2002年5月25日中华航空公司一架由当时的中国台湾中正国际机场,飞往香港国际机场(赤鱲角机场)的客机解体坠毁事故。当天一架波音747-200型客机执行此定期航班,搭载206名乘客及19名机组员包括正副驾驶及飞航工程师,在半途中于澎湖县马公市东北方23海浬的约10,640米高空处解体坠毁。西安空难是中国境内史上最大空难,乘客加机组人员一共160人,全部遇难无一生还。

造成机上人员全数罹难,为发生在中国台湾境内死伤最惨重的空难。同类型的意外中,1985年8月12日发生的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空难是此类事故中伤亡最惨重的一例,共520人死亡。由于611班机的坠毁非常突然,事故发生前飞行员与地面塔台间的联络一切正常没有前兆,因此飞机刚坠毁时关于失事的原因众说纷纭。

雷达纪录显示CI611在坠毁时曾先分裂成四大块结构后才坠入海中,当调查员发现其中一块机尾蒙皮有修补过的现象,并有浓烈燃料味。他们将该块蒙皮送往中山科学研究院检查,发现该块蒙皮有严重金属疲劳的现象。该处裂开后,造成飞机机尾脱落并失控,最后因舱体突然失压,结构解体,导致失控坠毁,和1989年的苏城空难的机组人员挽救了大部分乘员的性命形成鲜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