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希望蓝钻石主人均离奇死亡?

希望蓝钻石主人均离奇死亡?

希望蓝钻石被称为厄运之钻,自从1909年发现到如今围绕着它发生了很多不幸的事,拥有希望蓝钻石的人,无论男女都会遭受厄运,被视为厄运之钻。虽然希望蓝钻石有着一个充满美好寓意的名字,但却是带来不幸的不祥之物。

一、厄运之钻希望蓝钻石

希望蓝钻石是历史上有名的厄运之钻,首先出于1909年,总是伴随着凶杀以及抢夺,和光之山钻石一样,是沾满了鲜血的不祥之物。这块厄运之钻几经易主,而主人都相继离奇地死亡,直到被捐献给美国的史密森研究所,厄运才得以中止。1958年11月7日,希望蓝钻石被捐给了史密森尼博物院。

三百多年前,在印度发现了一颗硕大无比的蓝钻石,经粗糙加工后重量还有112.5克拉。后来,法国珠宝商人达文尼从印度从当地王公贵族那里用翡翠换取了价值33万美元的宝石,其中包括这颗希望蓝钻石。他回到法国后,把这块蓝钻石献给了法王路易十四,并将其重新切磨成鸡心型,重量为67.125克拉取名为王冠蓝钻石。

不久灾难就降临到法王路易的身上,他最宠爱的孙子突然死去。他早年的光辉战迹也开始衰退,并且娶了一个宗教的狂热信徒梅恩特侬夫人为妻。她给路易的生活带来许多不幸。而塔沃尼后来据说在俄国被野狗咬死。路易十六在得到了这块希望蓝钻石后不久,他和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在法国大革命的风暴中上了断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