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十大奇特喷泉

世界十大奇特喷泉

喷泉这种这种建筑我想大家应该都见过吧?是一种非常美丽与壮观的景象,往往在城市中一座喷泉能够吸引无数人的脚步,让人忍不住听下来观看,那么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奇特的喷泉设计,让人也是眼前一亮,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带来世界十大奇特喷泉,看看它们的奇特之处到底在那。

一、大雁塔音乐喷泉(中国西安)

身为一个中国人,对我国西安的大雁塔音乐喷泉应该或多或少都是有耳闻的吧?众所周知大雁塔是我国西安最为古老的简直之一,拥有着1000多年的历史,而大雁塔音乐喷泉也真是坐落于大雁塔正前方之处,和古老的建筑遥相呼应,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前来观赏。

白天大雁塔音乐喷泉的水柱随着音乐或激昂或舒缓的节奏变幻着不同的姿势和高度,而当夜幕降临指后,喷泉内的彩灯齐亮,为大雁塔喷泉又添上了一份独特的魅力,在古老的气息到中,却能够感受到科技的美。

二、月光彩虹喷泉(韩国首尔)

月光彩虹喷泉位于韩国首尔,它被巧妙地设计在横跨汉江的盘浦大桥桥身两侧。大桥共分为两层,行人与机动车辆各为其道,互不干扰。喷泉大约有1万个喷口,每分钟射出的水量共计接近190吨,设计者还独具匠心地在喷泉的每个喷口上都安置了LED照明灯,从而给夜景中的喷泉增添了一份抚媚。

此外,月光彩虹喷泉采用循环自给水源模式,其水源供给全部取自于汉江,喷出的水柱也都全部流进了江水里,如此循环利用水资源,既方便又环保。喷泉从每年的三月开放到十月,平时只在中午开放15分钟,晚上开放的时间则不定,但是每逢周末,从下午五点起人们就可以欣赏到喷泉美丽的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