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第二大乌贼

世界上第二大乌贼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是大王酸浆鱿,那么第二大的乌贼又是谁呢?没错那就是本文的主人公大王乌贼。它也目前已知的世界上第二大的软体脊椎动物,第一大是大王酸浆鱿。一般要比大王酸浆鱿小个2-5米左右,也就是说它也能长到20米啊,简直又是一个生物界里的神话啊!那么小面就在和小编来一起看看它的介绍吧!

世界上第二大乌贼(18---20米)

大王乌贼是世界上的第二大乌贼,自比大王酸浆鱿要小一些,一般幼年时期能长到8-10米之间,成年的可以长到20米,据称最大的甚至能长到80米长,重达50吨,不过这个应该是传闻,目前还没有发现有这么大的乌贼存在,也许在人们未探测到的深海中真有这么大的乌贼存在。它们的眼睛和大王酸浆鱿一样也是大的惊人,直径可以达到35厘米长,有一个篮球那么大。

它和大王酸浆鱿不同,它们主要是生存在浅海海域之中,大概在200-400米深度的样子,主要以鱼类为食。曾经人们在一头抹香鲸的体内发现过它的身影,看来就算是这么大的它也是有天敌存在的啊!不过估计抹香鲸也是它唯一的天敌了。

天敌乃是抹香鲸

在国外的新闻报道中,经常会出现乌贼大战鲸鱼的新闻报道,不过这两个生物像是势均力敌的样子,曾在捕获的抹香鲸体内发现过它的骸骨,也曾发生过抹香鲸被它给勒死的情况。曾经还在一头抹香鲸身上发现过一个长达40里面的吸盘疤痕,专家们推测,让抹香鲸流下这条疤痕的乌贼可能身长在80米以上。所以才会拥有这么大的吸盘。

世界上最大乌贼,大王酸浆鱿

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乌贼是那个吗?没错那就是大王酸浆鱿又叫巨枪乌贼。大王酸浆鱿不仅仅是世界上最的乌贼,还是世界上最大的鱿鱼,是世界上最大的无脊椎动物,还是世界上眼睛最大的动物。它比起排名第二的大王乌贼来说要大的多,是深海中的一霸,在深海中它的唯一的天敌就是抹香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