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鱼

世界上最大的鱼

如果问世界上最大的鱼是什么,很多人会毫不犹豫的说是蓝鲸,其实不然,蓝鲸是哺乳动物,并不是鱼,不过蓝鲸确实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而世界上最大的鱼则是鲸鲨,鲸鲨虽然也有鲸字,但却是实实在在的鱼,而它的个头也是长达20米,是鱼类之冠。

一、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20米)

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通常体长为9-12米,最大个体长达啊20米,体重最大达12500千克,是鱼类之冠,是世界上最大的鲨鱼。鲸鲨拥有一个宽达1.5米的嘴巴,10片虑食片上内含了300-350排细小的牙齿。拥有5对巨大的鳃,两个小眼睛则位于扁平头部的前方,鳃裂刚好位于眼睛的后方,身体大部分是灰色,腹部则是白色的。目前世界上最奇特的鲨鱼我想应该就是独眼鲨鱼了,它只有一个眼睛。

从鲸鲨图片上我们看到鲸鲨的身体表面有很多白色斑点,要知道每条鲸鲨的斑点都是独一无二的,生物学家就可以通过斑点来辨识不停的个体,也可以精确的判断鲸鲨数量,要知道鲸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鱼,数量肯定是不会多的,而且经过人类的大肆捕杀,数量已经锐减。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鱼,鲸鲨在海洋中是没有天敌存在的,然而就像很多生物一样,几乎都是灭亡在人类手中,不过庆幸的是,世界上很多国家已经开始禁止所有关于鲸鲨的商业猎捕、贩卖、输入和输出活动。据研究,目前鲸鲨分布最密集的地方是菲律宾,特别是在1月和5月,因为鲸鲨的脾气温和,所以不少人会在这个时间到这里潜水,希望能够看到鲸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