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比大熊猫更金贵的活化石

比大熊猫更金贵的活化石

虽然研究古生物基本都是从化石入手,但其实现在还生活了不少活化石的,就比如虎纹恐龙王鱼和马蹄蟹等,而桃花水母的地位丝毫不逊于大熊猫,被称为水中国宝。此水母虽然说是远古存货至今的活化石,但是生命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顽强。

比大熊猫更金贵的活化石

桃花水母是笠水母科中一种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跟大家在海洋中见到的水母并不一样,是目前发现的唯一淡水生活的小型水母。而且它的年代更加久远,是真正的活化石存在,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也为研究和了解物种的遗传、进化提供了条件。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生物竟然也是水母,灯塔水母能够长生不死。

虽然几乎在所有人心中,水母都是有毒的存在,但实际在正常情况下并不会造成危害,所以还有不少人在疑问水母能吃吗?实际上特殊的水母是可以吃的,但是这种水母并不能吃,但是非常具有观赏性,在很多地区都发现了桃花水母的踪迹,成为了这些地区水质的最好见证。

桃花水母虽然生活在淡水中,但是对水质的要求是非常高的,生存的水域必须无毒无害、洁净且多呈酸性。虽然成为水质的自然检测标准,但是因为现在全球水污染问题,它的生活地域越来越少。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桃花水母有12种,在我国分布的就有9种,而且均为特产物种,不过多种已经成为濒危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