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最大蓝钻 奥本海默之蓝14.62克

最大蓝钻 奥本海默之蓝14.62克

蓝色钻石非常罕见,产量仅仅只有钻石的0.1%,所以是收藏家最喜爱的品种,那么你知道世界最大蓝钻价值多少吗?你永远无法想象,一颗仅仅只有14.62克拉的蓝钻,竟然拍出了5754万美元(约合3.3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同时成为世界上单颗宝石拍卖价格最高的记录。

一、奥本海默之蓝

如果你还沉浸在百度百科上的那颗世界最大蓝钻,那么你就out了,虽然说那颗13.22克拉的蓝钻,确实刷新了记录,而且还拍出了2379万美元的天价,但是随着新一代蓝钻的产出,世界上最大的蓝钻记录也再次刷新,而命名为奥本海默的14.62克拉蓝钻,成为打破历史记录的新主人。

在瑞士的一场佳士得拍卖会上,这枚新的世界最大蓝钻,以令人瞠目的5060瑞士法郎(约3.35亿元人民币)拍出,刷新了史上单颗宝石拍卖价格的记录。而在此之前,蓝钻的拍卖最高记录是苏富比拍出的蓝月,最终价格为3200万英镑,由香港亿万富翁刘銮雄创下的。

这颗重达14.62克拉的大蓝钻,被切割成长方形,配上白金戒指,侧边还有两颗较小的钻石作为点缀,以钻石的原主人奥本海默为名,而他曾经国际钻石公司戴比尔斯大股东,当初他将这颗蓝钻送给了妻子。佳士得拍卖行的宝石专家吕内尔称:它是一粒无瑕的钻石,是我平生见过最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