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章 > 

地球五大地貌奇观图片

地球五大地貌奇观图片

相比于人造七大奇迹的巧夺天工,自然界自身锻造出来的地貌美景相比于前者就显得更加大气磅礴。从我国的赤水丹霞地貌到美国的波纹岩,再到至今形成机理仍然是迷的撒哈拉之眼,无不让我们感叹自然造物主的鬼斧神工。下面就跟随小编看看地球五大地貌奇观吧!

一、撒哈拉之眼(毛里塔尼亚)

撒哈拉之眼是位于撒哈拉沙漠的西南部,毛里塔尼亚境内的巨大同心圆地貌。这种又被称为理查特结构的地貌,直径有50公里,海拔高度约400米,整体相当平坦;看起来就像个菊石,绕地球轨道才得见其全貌。

最初理查特结构被认为是个陨石坑,但构造的中心地势平坦,没有发现曾有高温与撞击的地质证据;没有发现火成岩堆积的圆顶,也排除了火山的可能。现在普遍认为,理查特结构是地形抬升与侵蚀作用同时进行的结果;结构的同心圆状痕迹则是硬度较高、不易受侵蚀的古生代石英岩;至于理查特结构为什么会这么大、这么圆,尚未得到公认的解释。

二、赤水丹霞(中国)

赤水丹霞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境内,丹霞地貌面积达到一千多平方公里,以发育成熟典型,形态壮美而闻名。丹霞地貌是我国南方红色岩系发育的一种特殊地貌。

当地古时曾沉积着厚厚的红色地层,当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岩层沿垂直节理方向发育,红层便被割成一片片红色孤立的山和陡峭的奇岩怪石,形成我们如今看到的丹霞地貌。